Monday, October 29, 2012

暂别海潮汇





海潮汇告一段落了。不过我还没把自己的《海潮汇》写完。现在继续写。


海潮汇在十月六日举办。当天恰好是我爸爸的生日。我买了三张票,给爸爸妈妈还有特地回来庆祝爸爸生日的妹妹。希望他们在那天会来支持我。我家人对我很好,答应会来支持我,即使生日的爸爸当天会做工做到很迟,还要赶下来槟城。对不起啦,也谢谢你们一直包容我的任性。


德哥说,我爸爸福气不小,有整四百个人帮他庆祝生日。说得也是,老爸,生日快乐啊!希望你能够一直健健康康!希望你许的愿都会实现,不过如果许的愿望是快点抱孙的话,那就很抱歉了啦。XD


大合唱的时候,我还以为可以看到家人坐在哪里,不过上了台才知道原来只有台上有灯,台下是漆黑一片的。看到的观众都是黑黑的,看到的只是前面的指挥老师还有身边的合唱团团友。这是我第一次站在台上跟那么多人一起大合唱,感觉到大家的频率跟自己一样,会感觉到歌谱在震动,身心也会跟着震动。


那股力量,在唱《海潮汇》的时候更加明显。《海潮汇》是一首气势磅薄的佛曲,也是一首非常难唱的歌。自己独唱的时候并不会觉得很难,合唱的时候就会知道每个声部都有自己的音调。什么时候要切入也是门学问。科科科,凭我这一年听了那么多《海潮汇》男高音部的经验,我附近好像很多男高音唱走调了啦。(哈哈哈哈,讲到自己好像很厉害酱。。。)


还真印了《海潮汇》的主旨,唱出来的,岂止四部那么少?简直就是百浪滔滔,千花怒放,万马奔腾啊!不懂蔚乾老师和志坚老师有没有后悔把《海潮汇》编得那么难哈哈哈哈哈!不过大家都说,《海潮汇》已经比前两届唱得好多了。我相信,将来一定会更好!XD


有一句话说: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话还真没有说错,两个小时半的音乐会,扣掉师父开示剪彩独唱,我们上台只是合唱了七首歌,若把只是女生合唱的《白湖组诗》也算进去的话。我的感觉就是“啊?怎么那么快?”


但也没有什么遗憾了,因为觉得大家都唱得真的真的很好。


三慧讲堂主持,继传师父在交流会上的开示说,临终一念其实并没有大家说的那么重要,它只占了其中的一巴仙,若平常我们少修行,只得四十九分,那这一分就比较重要,因为它决定了我们是否能够及格;不过如果我们平时多修行,都已经有九十多分了,那这一分其实有没有都已经没有关系了。


其实我们每个星期日的合唱团,不也是一种修行吗?让自己的心静下来,让自己充满法喜,让自己亲近善知识。由于这一次的宗旨是纪念竺摩师父,所以不懂竺摩师是何许人的我去买了一本《雁荡山僧传》来看,这也算是亲近善知识的一种吧?


所以每一次的练习,不就像师父一样说的,是一种修行吗?平日有烧香,临时不用抱佛脚。我觉得真正上台唱歌,就像那临终一念,有念很好,没念其实也没什么关系。前一段是师父说的,后一段是我自己车大炮的,不过我写不出我想要表达的那个意思。OrZ


十点多正式结束。结束后,不懂为什么心情有点矛盾。很高兴,却又很失落。唱完了,将会有一段真空期,平时习惯每个星期日补习结束就到佛教会去唱歌,嗯,那么这一个星期日,要做些什么好呢?




p/s:哈哈哈哈,昨天已经是海潮汇过后的第三个星期日了。隔了好久才post这篇文章出来。因为我都忘了它的存在了啊。话说前几天大家一起去了“家一道”吃饭。明年一月,才继续练唱了。这两个月的假期,真长。XD








蟑螂妹妹出街去,回来跟爸爸哭诉。


蟑螂爸爸问:怎么啦女儿?


妹妹说:呜呜呜,大家都叫我“害虫”。


这时候蟑螂弟弟也出街回来了。


他很高兴地跟爸爸说:爸,我第一次那么开心,大家很热情地跟我打招呼!


蟑螂爸爸和妹妹都说:真的吗?他们怎么说?


弟弟:他们说,“嗨,虫。”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安好。祝福自己。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明天恳亲会彩排。加油呗。XD


相关链接:

——海潮汇四,我们的黑脸总监


http://even818.blogspot.com/2013/09/blog-post_26.html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虎影虎踪 © 2008 . Design By: Skin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