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0, 2014

槟城半程马拉松:系列二



Run Keeper



凌晨三点半起床,开车到高渊去参加了槟城马拉松系列二,用两个小时四分钟完成了二十一公里。除了最近的三个星期之外,大多数周末的早晨都只是躺在床上进行游泳练习,破了自己的记录真有点出乎意料。


最近用上了一个比较像样的智能手机——小米。一架好的智能手机能载舟亦能覆舟,你可以用来上色情网下载游戏天昏地暗地玩个不停;但也可以用来做很多东西,比如上网收寻资料和下载许多有用的Apss,就像我现在专门用来练习跑步的Run Keeper



通过这个Run Keeper,可以知道自己跑了多远,用了多少的时间,甚至燃烧了多少的卡路里。如果善用的话,更可以知道自己在什么时候跑得最快。之前我一直以为开跑的时候最有力,然后渐渐后劲不济。但Run Keeper告诉我真实的情况,那就是我最快的速度是在起点的几公里后。









有了Apps当然不够,没有动力的话还是想赖在床上不肯起身。还好我有自家。这几个周末都带着自家一起去跑步。后来看看她的速度好像跟不上来,于是换了一个方式,就她骑脚车,我跑步追她。这样的话,她可以骑得很开心,我又可以不用担心她一个人跑在后面给坏人绑架哈哈哈。这样也好,追着追着,脚步就不会慢下来。


文杰一直问我要怎样才能够跑得快,我笑说哪里有什么特别的训练方法呢?只是跑着跑着,就会发现一些歪理啦。比如万贵以前告诉我的,用心理暗示自己:“你看,你前面那个人,又胖又慢又老又丑脚又短,还可以跑在你前面难道你就不会觉得惭愧吗?你要想尽办法越过他,然后在寻找另外一个跑在你前面的目标。”这句话是激励式地暗示自己,不是歧视他人。要知道有些老人提速起来,我们拍马都追不上。




头发越来越长越来越像一堆草了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就要去参加全程马拉松了。二十一公里我已经是强弩之末,能不能坚持到底到现在为止依然是个疑问。把握最后几个星期的时间,我相信我应该可以爬都爬回来。


p/s:分享一些跑步心得。跑步时,会发现跑久后肠子那边疼痛。那是缺乏氧气的关系,氧气接不上来引起肌肉疼痛。通常没有足够的热身或不停的加速就会面临这样的问题。这是身体给我们的暗示,疼痛是一把火,如果无法控制我们很快就会停下来。遇到这样的情况适合慢跑,把专注力放在疼痛的地方,然后均匀地深呼吸。


想要加快速度的话,疼痛是免不了的。怎样好好控制这团火,让它燃烧可是又不要火势过大,是值得自我学习的地方。



陪我跑步的自家。XD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自己快走不动的腿。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XD

1 comments:

Blog27999 said...

According to Stanford Medical, It's really the ONLY reason this country's women get to live 10 years longer and weigh on average 42 lbs less than us.

(By the way, it has totally NOTHING to do with genetics or some hard exercise and EVERYTHING to do with "HOW" they are eating.)

BTW, What I said is "HOW", not "WHAT"...

Click on this link to determine if this easy test can help you discover your real weight loss possibilities

Post a Comment

 

虎影虎踪 © 2008 . Design By: Skin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