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6, 2011

回顾2011年





去年写了一篇回顾2010年的篇章。
http://even818.blogspot.com/2010/12/2010_31.html




今年要写一篇回顾2011年,我的记性一向来都不是很好,写下来之后,以后还可以让我回味一下这些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然后以后就告诉别人:诶,跟你讲哦,你知道吗?我的《那些年。。。》科科科。



这一年下来写的没有去年多,去年写了两百九十三篇,今年只写了一百四十多篇,数量少多了。科科科,“当上教师很忙”的这个烂借口只好借来用一下。不过这一百四十篇,每一篇我都觉得很有意思啦(ss中。。)现在要选最重要最有意思的。






1.       我毕业了啦!


嘿嘿,毕业是去年的事情,但是毕业典礼在今年才举行,我戴上了四方帽,正式告别接近二十年的读书生涯,然后开始当上教师。身份的不同刚开始的时候还真让我适应不来。科科科,人家常常会问:啊?你是老师啊?







2.       在万浓教书


在家里呆坐两个月后,终于收到通知,要我到万浓教书,一个连听都没听说过的地方。听到的时候是很愕然的,全校就只有三十个学生。我在个人的记录簿上写下:“既来之,则安之”,给自己鼓励。然后就一个人住在万浓修行。一年下来,好像修得还不错的说。迟点再放我学校美美的照片上来。






3.       五个Power Ranger和福禄寿


三千个人有三千个人的教法。三个五个有三个五个教法。今年我在万浓对着最多的,就是我一年级的五个Power Ranger,还有我当级任的五年级三个福禄寿。我教他们,他们也在教我。我们其实是互相学习的。谢谢他们让我学得那么多。明年虽然我没有机会教你们,不过我会一直记得你们啦!XD







4.       童言无忌


教小学有一个很可爱的地方,就是他们总是会说一些让你开心一整天的话。他们觉得自己的话其实正经八百,不过我听着听着就会很开心地笑个不停。我把这些话都记录下来。记录下来之后,以后无聊时还可以拿来看一看。科科科,他们天真,我38,最佳拍档啦。







5.       师范佛学营


认识了很多之前在同样学院可是没有认识的学弟学妹,还有其他学院的师范生。参加这个佛学营的第一个感觉就是,我,怎,么,好,像,变,老,了??!!科科科,只好安慰自己,不是我老啦,是他们还小。一个不错体会一下的佛学营。只是佛学营到最后好像变成了同学叙旧聚会科科科。







6.       柬埔寨之旅



五月的日本之旅因为海啸去不成。难免有点失望,但是我以柬埔寨的满天神佛旅行来弥补这个遗憾。科科科,从三月就开始订购机票了。等待接近十个月后,终于第一次搭乘飞机,到泰国和新加坡以外的第三个国家——柬埔寨旅行去。陪同的是两个筹委加保镖大妹和三妹。








7.       王校长和刘大姐



来到万浓华小之后,有太多太多不会做,和不明白的东西。好在我生命之中总是遇到贵人啦。来到新的学校,认识“最贵”的两个人是王校长还有刘大姐。他们教会了我很多事情,也给了我很多机会,让我成长了不少。今年底,王校长退休了,刘大姐要转校了。明年,她们会让我学习,什么是独立。







8.       永远支持阿申纳!


输了个8-2的时候,真的很难过。支持的球队被老对手大比分打到贴地的感觉并不好受。幸运的是现在范佩西大将军站出来了!科科科,还有其他劳苦功高的队友!永远支持阿申纳!加油!







9.       站上舞台


今年因为当了教师的缘故,所以可以有很多机会站上舞台,那是以前都没有的经验。以为我会手忙脚乱,但是自己比自己想象中的强。我相信以后我会越来越敢站上舞台,我相信我有这种实力。







10.   我的合唱团


今年有很多人称赞我,让我觉得原来我唱歌还不错一下的。唱歌是一件让人很开心的事情,所以我还参加了太平佛教会合唱团。跟着德哥学习,还有我很钦佩的张老师。哇!唱合唱团根本就是一种享受嘛!期待明年的海潮汇了!





像我这样三分钟热度的人竟然连续写了三年的部落格,虽然数量减少了可是却一直都还没有放弃!让我感动到虎目含泪啊!还有很多东西,在部落格没有记录,但是要谢谢今年发生过的一切事情,让我成长了不少。我相信,昨天好!今天很好!明天会更好!



p/s:注意到顶页的照片吗?科科科,拿球棒的孩子莫名其妙让我很感动耶!明天要回到学校去了。为新学年做个热身吧!!XD

3 comments:

said...

哇!给你拍拍手,真的很有耐心地在“经营”你的部落格,很细心地在“记录”你的人生。这点比我好很多,哈哈哈哈。不错,加油。

NgTingMae said...

2011很好,2012將更好!
聖誕快樂+新年快樂,虎寶寶 :)

虎宝宝 said...

哈哈哈,灰姑娘,我认真起来,我自己都怕啊!XD

ng,谢谢你,也祝你圣诞快乐,新年快乐!XD

Post a Comment

 

虎影虎踪 © 2008 . Design By: Skin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