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1, 2012

申请UOB信用卡



不久前,我申请了我第一张信用卡。之前一向来都不是很愿意签,因为担心自己会变成卡奴。身边有个亲戚,申请了信用卡无法还债,利息一直像雪球那般在滚,结果一直过得很穷。也常常有报纸刊登一些关于使用信用卡到毫无节制的卡奴破产的新闻,所以之前一直很抗拒。


后来,考虑很久,才打算签我的第一张。因为现在的信用卡对我来说,不是奢侈品,而是必需品。成为一个精明消费者的必需品。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不可能看到那么多人翻船就不要使用船,要小心看待他们翻船的原因,错不在水。


为什么说是信用卡是必需品呢?因为信用卡的确有它的好处。它能够提供一些优惠,比如说现金回扣,或者存得更多积分来换礼物。除此之外,使用信用卡也可以让我们不需要带太多的钱出门。




比较过几家银行,即Maybank, HSBC, UOB后,发现UOB的信用卡,比起其他两家的银行更适合我用。我喜欢UOB信用卡的原因是它提供的是现金回扣。我不喜欢累积分数,因为我知道自己都不会去换这些分数的,我PetronasMesra卡,现在应该有几万分了吧?


UOB提供了多少的现金回扣呢?对我本身而言,常用的有五大类。


第一个是车油。UOB提供了5%的现金回扣给车油费。每一百块钱的车油,就回扣五令吉给我。就我本身而言,每个月我需要用到的车油大约是两百令吉。一个月我就可以节省十令吉了。


相比其他UOB的车油现金回扣比较好。HSBC的提供了三巴仙现金回扣,车油超过一千五百块钱才有六巴仙的现金回扣(我怎么可能用到一千五百块啦?)。Maybank提供的优惠是分数累积,乘于六倍。就是打一分的六分,不过只限于周末。我不喜欢分数累积,所以不在考虑范围之内。UOB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五巴仙的现金回扣是给每个油站的,不像其他只限于某些油站。


第二我常用的是在购物中心如Tesco Giant等等买的杂货。UOB提供2%的现金回扣。平日我也很少去逛街,但是我妈妈偶尔还是会去买日常用品,每次都会花上整百块钱。但是这个杂货购买有限制,就是每个月最多可以使用RM1500。超过这个数额就不会再提供现金回扣。


第三是电影院。有点缺陷是这个电影院仅限于GSC。它提供的是5%的现金回扣。还有加上5%Smart CashSmart Cash是比较特别的,因为它不会出现在账单里面,它的功用像是现金,不过这个现金只能够在和UOB有伙伴关系的地方能够使用。


Smart Cash的回扣视商家而定。UOB的伙伴超过一千家,其中比较有名气的是Sushi King,它提供10%的现金回扣。即是说消费一百块钱,它就会给你十令吉的现金回扣,除此之外,还有0.3%的普通现金回扣。


第四是缴付流动电话服务。有2%的回扣。据亮亮说,我们平日看到的电讯公司(即Top Up商店)会提供信用卡服务。之前去问过一家,它是有提供,不过要我多付2%的手续费。亮亮说,在Digi Centre也未必提供这项福利。所以她介绍了如何上网还流动电话费,不过在那之前要先启动你的网上服务,先去跟银行拿到Pin Number。这个Pin Number的手续就会比较麻烦。


第五是药品。涉及的商店是Guardian, WatsonsCaring Pharmacy。提供了2%的回扣。第六是其他交易,提供了0.3%的现金回扣。


领域
现金回扣巴仙

汽油
5%
所有油站
电影院
5%
GSC
杂货
2%
Tesco Giant Carrefour
电话费
2%
马来西亚各大电讯公司



我第一个月的账单出来了。


我的车油费这个月共花了RM273.42。回扣5%,这个月我得到的回扣是RM13.67


买了一台电视机和杂货,杂货的回扣是2%,我花超过一千五百块钱,得到的回扣是RM30.00


去看了一场电影。RM8。回扣5%,所以回扣了RM0.40,还Smart Cash得到RM0.40


其他的回扣有RM0.92总结这个月节省了RM45。以上六个现金回扣的领域,基本上我都会用到。一个月,可以省好几十块钱。既然有现金回扣,就能省则省吧。


p/s:后附被骗记——《被UOB信用卡骗了》


2 comments:

亚伯 said...

基本上我对你打的油品没信心!我现在改用bhp,选大间一点的!

我是傻佬 said...

哦?BHP会比较大间哦?我还以为petronas最大间?

Post a Comment

 

虎影虎踪 © 2008 . Design By: Skin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