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3, 2013

大选前的拨款




拿督莅临


拿督突然来了一封信,说要到我们学校来,要我们举办一个活动,请他出席闭幕。他会捐一笔钱给校方。拿督是万浓区州议员,以往只能在布条上看到的拿督,这一次竟然大驾光临到我们小小的学校,我们难免受宠若惊,于是决定办一个比较能看的反毒运动周活动,并按照拿督的要求,邀请拿督来进行闭幕。我要打扮一下,毕竟来这里工作三年,第一次看到拿督啊!!


三月份大家其实都不得空,有考试,有各种各样的县级运动,最后一个星期又放假,剩下的时间其实并不多。要配合拿督的时间,还要配合随时可能进行的大选。但是时间像乳沟,挤一挤就有了。我们尽量安排在一个黄道吉日,定在三月十一日。希望赶得及在大选之前,天知道大选之后我们的拨款会不会冻过水?


学校老师各有强项,我不会美术,不会设计壁板,不会小册子等等,所以我被分派到当司仪和食膳。两份对我说不算太难的工作。分工合作的力量,让一加一比二更大。只有不到一个星期的准备,但是大家七手八脚地分工合作把整个活动搞得还算蛮有声色。



画画比赛的评审团

这次我们准备的活动是关于反毒的。我们办了一个画画比赛,然后办一个简单的反毒讲座。我们邀请了家长们到来,让整个活动看起来比较热闹。食物我负责,订了一百个人的份。虽然我相信应该吃不完,但没关系,我们总该有点买鱼饵的投资来钓大鱼。我们相信拿督这次会拨下为数不少的钱,帮补我们不算有钱的三大机构。



紫色的巴迪是很漂亮


活动开始前,我们全体老师拍了一张照片。穿着新的紫色巴迪Batik。这件衣服是刚出炉的。由政治人物报效我们一些布,一些钱,让我们去缝衣服,然后穿上,拍张照片做个样子给他们看。得到这样多的恩惠,我真是感动虎目含泪,差点没跪下来谢主隆恩。


我们把拿督到的时间定在下午三点。拿督很准时,三点就出现了。看到拿督这么准时大家都很高兴,因为早点到代表早点结束。很佩服拿督,因为他没有拿稿就上台了。隔壁的老师说,政治人物都很厉害讲,不需要稿。但是如果看到没有稿的话我们倒是需要担心了,因为没有稿的会东拉西扯讲很久。


万浓区州议员


一上台,拿督说,“大家好,恭喜发财”,全场鼓掌,大家都很开心,因为拿督会讲几句华文。我纳闷,怎么我这个华人讲马来文的时候没有人拍掌的?我跟其他人的频道好像不太对,当我听到“大家都是同一个马来西亚的人,需要公平对待”的时候,我拍掌,可是大家好像没有什么反应?


还讲了很多关于政治的东西,包括民联到现在甚至还没有出现一致的党旗,不像国阵,有一致的目标,在同一个天秤下。不过怎么好像听说民联申请了很久可是却受到许许多多的为难,不让他们注册成为正式的联盟?我的脑袋出现了许多问号,省略掉,这个问题不重要,大家只在意拿督拨了多少钱下来。


董事部申请的修理倒塌食堂的费用,需要十三千,拿督说,会拨出十千给我们。至于校友会,也会得到五千令吉的拨款。说到拨款,大家的频道都一样,我们都很高兴,这次的活动没有白做啊!




我那讲不到五分钟的讲座


不过我的脑袋又出现问号了,为什么不能够制度化拨款?每年拨一笔款项给我们,不需要太多,我们会好好使用,至少不会让我们等太久?


没关系没关系,拿到糖果大家都很开心。只希望吃糖果不会吃到牙齿蛀脑袋也蛀了就好。活动大概四点就结束了,而我就赶着回太平,虽然只是星期一。哈哈哈,我好想念太平啊。这个星期六要补课啊,少见一天了。亏大亏大。


谢谢拿督没有讲太久讲太多让我可以赶回太平。谢谢拿督的拨款雪中送炭。谢谢拿督的大驾光临。谢谢拿督,记得下次再来。



笑话时间不需要了。因为我是一边打一边笑的。





好好吃好特别的薄饼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拿督。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XD


1 comments:

普普 said...

原来这就是不能制度化拨款的原因,不然YB就没戏可唱了。老师辛苦了!

Post a Comment

 

虎影虎踪 © 2008 . Design By: Skin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