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4, 2010






“靠”这个字是粗话。我不大清楚是不是“fxxk”的意思,不过我想应该差不多。今天我要讲的是“靠”。不是粗话的“靠”,要讲的是“依靠”。依靠有点依赖的意思。只是依赖是贬义,依靠是褒义。




俗语说,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在家靠父母”,我有个幸福的家庭,很多东西爸爸妈妈都会帮我解决。谢谢他们成为我的避风港,成为我的依靠。我现在长大了,是时候要交换角色了。“除外靠朋友”,出来读书五年了,认识了很多的朋友,他们在我困难的时候总是伸出援手,实在很感恩。



不过还有一句话,靠山山会倒,靠水水会流,靠自己最好。还有一句戴晨志说的,“靠猪靠狗,不如自己走”。有些事情,我们无法请别人帮忙,必须要自己解决,自己面对。别人最多能够帮忙的,是在你需要的时候倾听你。



自己的健康,就得靠自己,别人帮不上忙。



在这里,吃得不好。常常吃不健康的食物,结果总是健康不起来,很容易生病。而我,总是忽略了“健康,就是最大的财富”。喜欢吃什么就吃什么,最喜欢吃炒饭,以前在家里妈妈在我吃炒饭的时候总是在耳边唠唠叨叨。现在出来了,就常常吃。吃的时候很开心,却又很心虚,希望可以听见妈妈唠叨我的声音。很矛盾。



不顾自己健康其实是一种非常不负责任的行为。现在我比较少吃炒饭了。炒饭不那么健康。健康要靠自己,健康的食物要多吃,不健康的食物就要少吃。







于是,这几天我买了水果和维他精。算一算,今年来到Batu这里,应该是第一次吃水果。而维他精,那是小时候爸妈常买给我喝的,已经好几年没有喝了,蛮想念维他精的味道。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虎影虎踪 © 2008 . Design By: Skin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