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6, 2013

小心银行骗了你




别当卡奴啊!XD


信用卡分期付款需要注意许多事


我申请了第一张信用卡之后,就很小心地在使用,尽量不要让自己变成卡奴。老爸老妈一直一直一直不断不断不断地提醒我,刷卡之前一定要三思。然后重复又重复地跟我说一个亲戚的故事。


话说有个亲戚,申请信用卡,结果刷爆了。这几十年做工做得很辛苦,可是全部薪水都是用来还卡债。卡债的利息一直像雪球的在滚,单单还利息都还了半条命。信用卡的利息很高,像拿了执照的大耳聋。我的阿姨伸出援手,帮这个亲戚一次过还完卡债,然后亲戚才慢慢还钱给阿姨。


故事听了一遍又一遍。老爸坚持不用信用卡,不使用未来的钱。啊拉信用卡还有很多用途啊。


妹妹帮腔说了几句话,说其实不用太担心,因为我们自小不会乱花钱,这应该也是是省吃俭用的爸妈留给我们最好的财产。


在车上的时候,妹妹还跟我们分析了信用卡如何赚钱。据说银行会把信用卡的客户分成两种类型。第一种是好客户,第二种是死客户。有个专业名词,但是我忘了叫什么,“好客户”和“死客户”这两个名词是我乱掰的。




人跟蜗牛,有什么差别?XD


银行是要赚钱的,我们是要赚银行的钱,所以我们跟银行是对立的。银行所谓的“好客户”,就是平时没有把卡债还完,让他们可以赚钱的客户,就像我那个亲戚酱。而所谓的“死客户”,就是那种很怕没有把钱还完,一有钱就先还卡债的人,就像我这样。银行最喜欢“好客户”,最讨厌“死客户”了,不过很好啊,我都不介意啦:——死,银,行。


跟银行申请信用卡是为了方便,然后顺便占银行一点小便宜。但是这些便宜是有代价的,像玩游戏,死银行的规则有很多,你自愿加入游戏里,就要遵守他们在定的游戏规则,或者所谓的客户细则。那些一大堆的客户细则我想一般人都不会去看清楚。所以游戏要玩得小心一点,否则不小心给它点了,也只能自叹倒霉。



我的信用卡XD

在这里要说一个实例。


信用卡提供的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分期付款Installment。广告上面写得很漂亮,零巴仙利息。只要打个电话通知银行即可。


去年中,我家买了个两千令吉的电视机,为了减轻负担,我决定做分期付款。


打电话到银行,接通员说是零巴仙利息没错,但是要做一个手续。


手续费4%。


我问他为什么会有手续费。客户细则都没有写啊!


答曰这是分期付款的手续费,只收一次而已。(答非所问啊)


“那意思是说以后要做分期付款的时候,不会再收手续费吗?”我问。


“是的,只收一次而已。”


既然那样的话,没关系,有求于死银行,就付了手续费。


过了好几个月,买机票接近二千令吉,我又想做分期付款。


“我想做飞机票分期付款。”我。


“可以,如果银额超过一千令吉,我们会象征性收个2%的手续费。如果没有,我们会收4%。”接通员。


“上次我做分期付款的时候明明说只需要做一次,下一次分期付款不需要手续费的哦!”我吼。


“先生你误会了,我们的意思是那一次的分期付款是在第一次收手续费,然后接下来的几个月我们都不会跟你收取任何费用。这次是你第二次做分期付款,那就需要第二次的手续费。”接通员说了一大堆,大概意思就是这样。


总之,就是每一次要做分期付款,你都要先交上一笔手续费。靠。基本上就是这样子。游戏说分期付款是不用利息,但是游戏细则没有跟你说清楚,其实你还得缴付手续费。


我是个很龟毛的人,决定从此以后不要分期付款了!臭,银,行!


银行有很多奸招。前几天看了别人的部落格,才发现以前竟然有银行主动“送支票”给客户,有些不明所以的客户以为天降横财把支票汇入户口,才知道这笔钱不是“送的”,而是死银行“借”给你的。


有借,就要还啊。


银行还有许多“奸招”,比如昨天郑丁贤的专栏,银行会根据信用卡上面的资料,一直打电话来烦你,要借钱给你。我也接过好几次UOB的电话,烦都烦死了。


关于我申请信用卡的链接:







Secret Recipe 蛋糕XD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也祝福“死银行”。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X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虎影虎踪 © 2008 . Design By: Skin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