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4, 2009

补课大扫除,庆祝中秋节

绿茶普洱的月饼哦!

祝大家中秋节快乐,先贴上隐儿送我的月饼

今天是中秋节,也是补课日,补屠妖节的。真不晓得为什么会选中这一天,我们学院用来大扫除。人家说,柔佛州很多假期,真的一点都不夸张。一大清早,就有学校“闹钟”叫醒我们。一个大大的喇叭,催着我们下去集合。

心不甘情不愿地下去,发现在场的多是华人,比例超过了马来人。那我们这一批PISMP来说,总共有四班,结果只是我们这一班下来。MQA要来检查我们师范学院的水准。CCCU是外国承认的文凭,却只有十个人下来。本来说要七点半的,结果到八点多才开始。学生事务处的老大,对学生没有到来好像视若无睹。

学生事务处老大

突然我想起了星期一周会时候发生的事情。我们这个老大说的一番话。他说,Kamu china。(对,他是这样说,不过后来他修正了,变成kamu chinese),开头是这样的,后来的话我用华语翻译好了,经典的字就用他原本说的。大致上就是说华人的穿着必须要检点。穿牛仔裤不要后面看到lubang,不然后面可以masukkan batu。衣服也不要穿到太短,等下前面看到肚脐,可以masukkan guli。为什么要这么注重穿着呢?他说因为我们是教师。所以牛仔裤要穿整整齐齐干干净净的,不刻意漏漏破破肮肮脏脏。就是说,穿牛仔裤应该穿得像普通运动裤这样,套句梁智强作品最常用的话,“不要跟林伯多多pattern”。他总会苦口婆心地劝我们,院方已经对我们很好了,以前是不能穿牛仔裤的。

所以,当朋友告诉我,大学是想穿什么就穿什么上课的时候,我有种很失落的感觉。朋友问:什么?你们要穿Formal衣服去上课?是的,或许我们还没有到可以决定自己穿什么上课的年龄,又或许我们不能分辨哪种衣服适合哪种不适合,更或许如果我们可以自己选择的话,我们会穿上前面放bakuli后面放batu的衣裤。

学生应该尊敬自己的老师,但是也要老师自己有好榜样。抽烟翘课这一些,都比穿着更为严重吧,怎么每次他一上台讲话就是讲穿着呢?我真的不明白。当他讲起kamu chinese的时候,然后旁边朋友同学在咯咯咯咯笑的时候,总会让我觉得很反感。

因为太多人缺席了,真的无法视而不见。于是,我们这个老大发火了。跑来宿舍找人开火。拖着重重的身躯跑上每一楼,去敲门(好像很有礼貌,只因为我找不到较粗鲁的字眼)。

宿舍里面,那些傻傻没有锁门的人,直接被开门,里面睡觉的人被叫起来被骂。
宿舍里面,那些没有看过三只小猪故事,没听过“不开不开我不开”的人,傻傻开起来被他骂。
宿舍里面,也有聪明的人,锁着门,管他怎么敲,没听到就是没听到。然后逃过一场灾难。

我又再为了食物出卖自己,呜呜呜

骂了几句,收拾了一下。大扫除结束了。大家于是又开开心心拿着学院准备的食物,回房间继续做自己的事情去了。仿佛,什么事情也未曾发生。

老大还说,做完工之外,我们还要庆祝hari raya。诶,开斋节不是过了吗?今天是中秋节,对华人来说是个大日子,怎么都好像没有听他说起?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虎影虎踪 © 2008 . Design By: Skin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