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6, 2010

寻找自我



冷笑话一则.


有一个人,对他的室友说:",我要去寻找自我".于是他就背着旅行袋,打开房门出发了.


五分钟后,他打开门,回来了,对室友说:",原来我并不难找."


室友傻眼.


今天我要去参加一个叫做飞跃迷雾的工作坊.内容是关于寻找自己的.我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啊?


前几天,在董百勤的部落格看到他说自己写出自己的25件事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所以我决定自己写来试试看.,以下是关于我的25件事.如果有一天我失忆了,记得告诉我,原来我是酱紫的一个人.吼吼.


1. 逸文是我的名字.问过爸妈,没有什么特别的意思.我给自己说,飘逸又斯文,虽然超级不贴切,但是我喜欢.


2. 虎宝宝是我的笔名,我不属老虎,但我喜欢老虎.以前是叶公好龙,现在是逸文爱虎.老虎要绝种了,希望大家可以保护它们.


3. 映湖是师父给我取的名字.大海对我来说太汹涌了,河流对我来说太多变化了,我还是喜欢湖,静静地,一点波澜一点涟漪,让我一直有机会观照自己.


4. 我会足球排球羽球篮球手球乒乓球,会好多好多球,可是没有一样非常厉害的.我喜欢运动,让自己可以把压力像汗这样给逼出来.


5. 我喜欢读书,会把读书分成三种境界:陶渊明,诸葛亮和朱熹.通常我都是用陶渊明的方法来读,不求甚解.这样的读书方法最舒服.


6. 跟许多年轻人一样,我也喜欢打Game来消耗自己的青春.我最喜欢打DotAFifa.玩了很多年还是一样很noob,不过game嘛,开心就好.


7. 偶尔我会写书法,以前字体丑到像鬼这样,书本常常被老师抛到教室外.练习书法,软笔字和硬笔字都比较好看一点了.美其名,陶冶性情啊!


8. 最近一年沉迷在部落格里,几乎每天都在写博.现在默默无闻,将来也不期待自己能够大红大紫,能够记录生活是写博最终目的.


9. 身在马来西亚这个算得上还幸福的国家,希望马来西亚的明天还可以更好,所以尝试捕捉每一件在马来西亚发生的不公平事.


10.我家在太平,或者雨城.一个很厉害下雨的地方,总是雨纷纷.我喜欢这里的一切,太平山,太平湖,太平美食等等.


11.我喜欢中华文化,我是华人,但是如果遇到一些别有居心的人,比如林吉祥,我会说我是马来西亚人优先,哈哈哈.


12.皈依了的佛弟子,信佛信因果.有一段日子吃素,但是后来吃荤了.那些被我吃的动物,对不起,下辈子我让你们吃回.


13.AB血型,所以性格有时候会很矛盾,有时候觉得应该做的东西,却没有去做.有时候觉得不应该做的东西,却偏偏要去做.


14.狮子座,领导慾强,我想这是我潜意识里面想做老师的其中一个原因.管学生也是蛮不错的.


15.,对了,我是一名老师.常常有人问我是不是教体育.其实我是教华文的,虽然我的华文半桶水,但已经在努力进修啦.


16.一直很想写一个属于自己,适合自己的座右铭,但是一直想不出,别人的终究是别人的.我现在只会最老土的:"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17.我有很疼爱我的父母,还有一个很聪明的妹妹,两个很可爱的大小瓜,和两只狗三只乌龟.有一个很爱的人,但是现在关系很复杂.


18.55++kg,165++cm,对一个男生来说,体型算是偏小,很容易被别人撞飞.尤其是在打球的时候.


19.头大,但应该没有生草.爷爷说,头大的孩子比较厉害,但是,我还没有出世,他就去世了.因为脸型比较瘦,所以看起来头像个钻石.


20.曾经因为害怕打针跑全校,让全校的人来追我.后来我乖乖打针了,班上同学跟我一起接受教师的惩罚.


21.爬过屋顶,跌断了左脚,缝了三十多针.跌倒后第一个行动是,不是哭,而是叫妈妈不要哭.妈妈说,断腿看到白骨很恐怖.后来我的眼泪好像都不见了.


22.成绩总是吃不饱,跌不死那一种.总是跌到差不多要死的时候重新振作,吃饱后又不会想要更上一层楼.


23.提到我支持的球队,永远的阿申纳.见证了球队的不败传说.现在虽然没有当年之勇,但是我还是一样喜欢它.


24.我喜欢周杰伦,虽然他唱歌咬齿不清,而且人又不够王力宏帅,但是我就喜欢听他的歌,他跟方文山简直就是绝配.


25.二十五件事几乎可以描出我的轮廓了,但是还有很多还没有说的地方.不过再说下去也是没完没了,所以说最后一个.我喜欢写肺话,可以写个没完没了


,终于写完了.


4 comments:

said...

可以这样来分析自己,很不错也~是我的话~~~~

京城 said...

你的脚断过?还缝了三十多针?
oh no...

vince101 said...

yeah!我也有在我的部落各上面寫同樣的題目~

我是傻佬 said...

灰:做莫你换名了啊?感觉很灰色咧,哈哈.不错吧?不错自己也写一篇咯.吼.
")

京城:若非脚断,现在我已经在英超踢球了.哈哈,没有啦,开玩笑的.

vince101:嘿,你的部落格我进不到耶,因为需要注册的,我都没有account.

Post a Comment

 

虎影虎踪 © 2008 . Design By: Skin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