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0, 2013

教师压力大


我们的陈副XD

这个星期学校发生了大事,第一副陈老师辞去位置。悬空出来的位置,校长要我顶上,因为我是学校为数不多的正教之一。不过谈判到最后我没有答应下来。这个位置是烫手山芋,三年已经换了两个人,一点都不好做。


当然这并不表示因为第一副难做所以不要做,只是第二副李老师还有我都觉得我们在自己的岗位上比较适合。适当的人要放在适当的位置,做起事来才会事半功倍。如果我们两个贸贸然接了第一副,到时候会不会又因为压力再辞职不干呢?


课外活动主任这个位置我已经接手第二年了,从第一年的手忙脚乱,到现在比较得心应手,明年我想应该是成果的收割期了。还有资料老师的职位,教育部总是怕我们没东西做,所以今年还加了个SPS至目前为止,我觉得我自己还挺守本分的,每件事虽然没有十全十美,但八九十分也还是有的。



这是儿童节,与内容无关@@


上个星期,有官员来我们学校让我们做问卷,调查身为老师的压力大不大。据说是全马只有不到三个州进行,霹雳是其中之一。而江沙县“有幸”地成为霹雳州三个县代表之一。让我突然觉得身负重任,一定要好好作答!一定要把老师们的心酸让坐在冷气房的高官知道啊!


问卷有好多问题,问得非常详细。问卷列出许多老师们的工作,而且还规定我们到底花了多少时间完成这些工作。天哪,谁会去记得这些呢?只是大概给个时间。不过估计到最后,一天二十四个小时是不够用的。


我是第一个填完问卷的,因为我肚子饿了,填了接近一个小时。我把老师的辛酸全填了下去,把我的问卷变成了一份有怨念的问卷!!!


不过也不知道高官们看了这份怨念的问卷之后会有什么解决方案。我只知道有个官员说过最衷心的一句话:“十多年前,我们的时代,教育部已经说要减轻学生的书包,大家看看学生的书包,现在是变重,还是变轻了?



一直增加的工作量T.T


老师的工作,现在已经比以前更多。变成了不能够有效地教书,变得更像书记了。教育部官员很多主意是不错的,比如用网络填写来取代就有模式,即文件夹资料。那样的确可以减少纸张和减少老师们的负担。


但是后来发生许多不愉快的事情,比如教育部提供的网站竟然会遗失教师们填写的资料,而且往往那些教育部网站都容易人数爆满让老师们不得其门而入。造成最后没有人敢完全相信网络填写资料,结果变成老师们要做两份工作。


还有许多说不完的故事。最让我无奈的是,当你出席一个会议,你要填写的资料绝对会让你头昏脑胀。要填EMIS为何缺席,要填e-pergerakan,要填学校签到簿,要填写教案中的会议记录,要填Minit Curai,年尾要填在e-prestasi,还要填在SPLG,现在还要多填会议记录在Emis


什么跟什么嘛?最近EMIS又苍蝇满天飞了。资料老师的术语,意思是出现很多错误。




以后一定会当上大将的克比


吐苦水的事情,永远吐不完。要改变这样的情况,现阶段除了填问卷好像也没有什么可以做。我要向海贼王里面的克比看齐。虽然现在身份卑微,但是总有一天要当上海军的大将,决定什么才是绝对的正义。


要减轻老师的负担,一定要攀爬到能够做决策的位置。


昨天分享的一句话。


你想成为什么人,那是你的事情。


你会成为什么样的人,取决于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如果你什么都不想,那你注定永远什么都不是。



自家。超好吃的披萨。XD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每个老师。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XD


p/s:今天早上收到信,下个星期三要去开课外活动会议。科科,又要遇到大象大雕了。可以看到两个死党,其实也是继续当课外活动主任的原因啊。可以说说笑笑,还可以交换资料。哈。



4 comments:

said...

一定要攀爬到能够做决策的位置
我手上拿的密码账号多过我的银行账号,通通都是要填写有的没的。

sunboyz said...

你这个骗人布不要说大话了~哈哈

LG CHEN said...

知道现在的老师比以前不好当 @.@ 以前教师就是教师,现在的教师竟然还兼任起书记来了,不过听说教师的薪水是蛮可观的 =D 继续加油,尊敬你们为下一代栋梁的付出

儷羚 said...

为了高的薪水,为了使命,忍一忍干下去吧!不然没个都离去,谁来教育下一代😜

Post a Comment

 

虎影虎踪 © 2008 . Design By: Skin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