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7, 2013

尼泊尔——完结篇


博卡拉

博卡拉(Pokhara


博卡拉在这一次八天的旅行中占了三天。是这一趟旅程中最值得去的地方。尼泊尔只有一个位于加德满都的国际机场,所以要到博卡拉,必须先到比较肮脏吵杂的加都才能转站。据说有三种方法从加都到博卡拉去。


小型飞机,大约美金一百二十,旅程约二十分钟;巴士则分数种类型,我们乘搭二十美金的Green Bird,包了午餐,旅程是鸡蛋糕的八个小时;还有一种,坐船,这是听酒店老板说的,不过坐船好像只是一段距离,另外一段距离,还是要搭乘巴士的。



飞哇湖


尼泊尔的山路崎岖,而且都不宽,所以巴士驾得很慢,我们用了近八个小时才到博卡拉。相比起加都,博卡拉是一个有山有水的休闲好地方。酒店到处林立,不需要特别预订酒店。那边有个大湖——飞哇湖(Fewa Lake,如果天气好的话还可以看到鱼尾峰。山顶山积雪了,看起来像鱼尾巴,故此为名。



跳伞


博卡拉最不能错过的是跳伞(Paradizing。达人说这里的跳伞比起纽西兰要便宜得多。加上保险和拍照,也只用了六千七百尼币,大约就六十美金。起初的时候我不敢跳,因为我都很怕高,不过后来大家的激将让我沉不住气,答应跳了。(挑战自己不敢做的事情,是我这辈子一定要做的一百件事之一啊!)


结论是,还好跳了,不然就后悔了。虽然没有从飞机上跳下来那么刺激,不过从山上那么高跳下来也让我们兴奋不已了。大地尽收吾脚之下大概就是这种感觉。拍了很多照片,以后拿着照片炫耀了。


再介绍博卡拉其他几个地方


飞哇湖是个很大的湖,比太平湖大了好多倍。这里有得泛舟。湖上有个小岛,可以租船过去。岛上没什么的,就一小庙。博卡拉是个小镇,踏脚车或摩多都可以游市区。个人觉得踏脚车比较好,可以一边游湖一边欣赏美景。



世界和平之塔


搭德士的话主要去比较原理市区的地方。我们先去了世界和平之塔(World Peace Tour,那里是日本一个和尚在二战后感受到战争之苦而发愿在全世界建立一百座和平塔的其中一座。在这里也可以看到博卡拉全景。


接着我们在回酒店的路途上参观了魔鬼瀑布(Devi Fall众神之窟(The Cave。由于我们到来的时候是雨季,所以看到的魔鬼瀑布是很澎湃汹涌的,而如果非雨季来的话据说这个瀑布就是一条没有什么值得参观的小龙沟。众神之窟就在魔鬼瀑布对面,还没弄好的一个地下窟,黑黑暗暗什么都看不到却要跟我们收一笔小费。


德士司机兼导游说我们还可以去参观这里有名的博物馆,不过我们婉拒了。那个博物馆不在我们计划之内。顺带一提,本来我建议去的蓝毗尼(Lumbhini,即佛陀出世的地方,距离博卡拉大概七个小时。本来还想去朝圣的,奈何配合不到时间。



巴大普(Bhaktupur)和 那噶个(Nagarkot


卡玛苏特拉XD


逗留悠闲的几天后,我们又回去加都。我们要到访的巴大普和那噶个,都得从加都出发。


我们先到巴大普皇宫广场(Bhaktapur Durbar Square去。无题负责做巴大普的导游,不过广场里面太复杂了,所以我们另外请了一个会说中文的导游。跟他打折扣到接近本来价钱的一半不到,脸有点黑态度也有点随便,不过我觉得倒是蛮划算的,请个导游省了很多冤枉路,别相信那些所谓的地图,我们完全都看不懂啊!


有了导游,我们除了比较省时间,也知道了很多建筑物额外的故事。比如刻在屋顶上的卡玛苏特拉(Kama Sutra。别问我卡玛苏特拉是什么,我很单纯,不会告诉你那是男女合欢圣经的。还有在广场里面看到尼泊尔最高的寺,还有众神的排法等等。到尼泊尔的皇宫广场,建议大家请个导游比较好。



西瓦神


参观巴大普之后,我们去看大大尊的西瓦神(Shiva像。从照片看起来很宏伟,不过参观之后发现也没什么特别的,不过没有觉得很赞叹。在那里拍了几张照片,回去炫耀给我的印度学生看。在那儿,达人的相机掉下谷底。哭到泪人似的,身为朋友的我们当然一起  嘲笑   安慰他。XD



最后一站是那噶个山顶。主要是去这个高山地带看日落,顺便看看能不能有机会看到雪山。导游跟我们说机会渺茫,因为那天天色并不好。不过我们坚持要去碰一碰运气。花了整个小时我们终于登顶了!


可是鸡蛋糕的我们只能如意料中看到浓浓的雾,而且很冷。整个团只有色色又奸诈的阿贵带了一套寒衣!一点义气都没有的他穿上寒衣看着我们冷得差点连毛都掉了,笑得几够力奸诈。看在他是我们队长的份上我们才姑且地饶了他。






尼泊尔之旅,大概就写到这里。


游玩尼泊尔,我又往“这辈子一定要做的一百件事”迈进了一步。除了挑战自己不敢做的事情,还有一件就是这辈子我一定要到六十个国家去旅行。尼泊尔是我旅行的第五个国家,离目标还远得很。


哈,趁年轻快点去走走吧,未知的下一站记得要等等我啊!XD




让心沉淀。清晰的心才能够看清楚自己。


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一切安好。


祝福自己。祝福我完成一百件事。


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我爱你。


XD




p/s:最后的照片了。鸡蛋糕达人的电脑被人偷了,所有照片都没了。今天生日的无题,相片也一直没有出来,所以写完这一篇,完结篇了。



-我们的花费



-加德满都和霸蛋篇


-达人摄影服务【广告时间】


http://even818.blogspot.com/2013/09/blog-post.html



1 comments:

大王蛇 said...

Lumbhini没去很可惜。
巴大普皇宫广场我只记得地上有鸡粪狗粪。。。

Post a Comment

 

虎影虎踪 © 2008 . Design By: Skin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