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7, 2011

老虎学堂——环保小兵


校园里有许多小小的垃圾,这些垃圾都是很不引人注目的。即使是校工,多数时候也发现不到它们。所以,一支惊天动地,年仅七岁的环保小兵诞生了。爸爸是我,妈妈也是我。五个Power Ranger,要来拯救学校了,向那些千年垃圾怪宣战。


“今天,老师要你们变身,变成环保小兵。”我在黑板上写上“环保小兵”四个大字。


“老师,什么是环保??”四个字,“环保”两个字不明白,“小兵”两个字也只是略懂。


“环保就是保护我们的四周围的环境。环保小兵就是负责收拾学校垃圾,保持清洁。你们喜欢肮脏还是干净?”对了,就是要你们问这两个字,好让我引起动机。


“噢,我们喜欢干净!”


“如果学校和班上肮肮脏脏,像个垃圾场,学生们会喜欢来学校读书吗?你们一定是很想当垃圾虫对吗?”我嘿嘿冷笑。


“不喜欢!”反应直截了当。


“老师常常看到,有一些学生吃了东西,就把纸袋乱丢。吃了糖果,就把糖果纸乱丢。这种行为对吗?”我一直抛出疑问句。


“不对!”


“为什么不对?”我假假不明白。


“因为乱丢垃圾会把学校,把课室弄肮脏。”


“学校和课室肮脏了,我们应该怎么办?”我。


“我们应该把看到的垃圾拾起来,每天打扫课室。”


“环保小兵扫地捡垃圾做环保,到底是为了什么啊?”我问出最重要的问题。


这个问题很重要。我们学校每周都会举办清洁比赛。如果学生打扫的目的,是要得到清洁比赛第一名,那就完全偏离了原本的目的。维护课室整洁,只是为了拿到清洁比赛第一名,我觉得很可怜。



果不其然。


“因为我们要拿到第一名!”孩子们很爽快的回答。


“老师要你们当环保小兵,绝对不是要拿第一名,而是要让我们能够在干净舒服的情况下学习。知道吗?”我循循善诱。


“。。。”孩子们应该是听不懂。


“好,老师让你们选,你们要干净,还是要拿第一名?”让我选的话,一定两个都要哈哈哈哈。不过我的孩子还没有像我那么鬼精灵。


“要干净!”学生甲。


“我们不要清洁比赛第一名。我们只要考试第一名。”学生乙。


“对咯,我的妈妈讲,考试第一名最重要。”学生丙。


@#%#·#%。。。”好像越扯越远了。



好啦,有机会就让你们赢。你们长大了,应该才会慢慢明白。


赢来的奖项,只是一种额外的奖励。


“好,那我们出发!”大家都很雀跃,我也是。


学校的垃圾还真的很多,空瓶子糖果纸冰淇淋袋子自然不在话下。还有一些想不到的东西也会出现。比如说,在干枯的水沟中出现的两支大铁钉。


过程不长,花了不到二十分钟,小小的学校就让我们走完了。很多垃圾,孩子们要去捡,可是我不让去,因为我担心他们的安全。在草丛那里,这些宝贝孩子被蛇虫鼠蚁咬伤的话,我还真赔不起咯。



也有分不清楚什么是垃圾的情况出现。


“老师,这个树叶要捡吗?”学生甲。


“。。。。”我。


“老师,这个树枝要捡吗?”学生乙。


“。。。。”我。


于是,我用最简单的方式来跟他们说什么是我们要捡的垃圾。我们要捡的垃圾,是人们丢的。那些不是人们丢的,我们不捡。


“哦,原来是这样。”孩子们终于恍然大悟了。



把捡来的垃圾丢进垃圾桶之前,我要环保小兵们拍张照片。


“拍照了,你们就永远都是环保小兵了。如果你们以后乱丢垃圾,没有保持干净,我就不让你们当环保小兵咯。你们要当环保保小兵,还是垃圾虫?”我要用他们的话来套自己。


“要!我们要当环保小兵!”


“好,你们自己说的哦!”



收拾垃圾,心灵也很干净。回到班上,我们都露出满意的笑容。


p/s: 话说这一天我进班的时候。。


“陈老师早安。”孩子们。


“环保小兵早安。”我的pattern多过badminton


@#%#·#%。。。”孩子们。


“哈哈哈哈哈,你们自己讲要做环保小兵的嘛。。”


下课的时候。。


“谢谢陈老师。”孩子们。


“谢谢同学们。”我。


“老师,做莫你没有叫我们“环保小兵”了的?”孩子们。


“哈哈哈哈。。。”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虎影虎踪 © 2008 . Design By: Skin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