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9, 2011

我的外婆




“外婆给妹妹看以前的相片,白白的脸,黑黑的衣服。。。”


这是一年级课文《黑白相片》。孩子们不明白意思,为什么是白白的脸,黑黑的衣服。我跟他们解释说,以前的人他们的相机长得什么样子,以前的照片是怎么样子。只有黑白两种颜色,孩子们都觉得很不可思议。


前几天,到外婆家看到了这张照片。我问,这个是外婆啊?旁边的小姨丈笑着说,是啊,外婆年轻的时候。多漂亮对吗?


以前的照片原来不是全部都是黑白色的。相片里的外婆好年轻,跟妈妈和阿姨们虽然不是一个饼印,但一看就知道是同样一个饼厂出炉的。还好是彩色的,让外婆增色不少,锦上添花。


我到厨房去。对外婆说:外婆,你年轻的时候好漂亮!


外婆很腼腆地笑了。


妈妈和小姨说:当然啦,啊不然以前外公哪里会看上外婆?


这次到外公腼腆地笑了。


哈哈,下次要问看有没有外公年轻时候的照片了。



p/s:外婆现在年纪大了,没那么漂亮了,不过还是最疼孩子们的外婆。希望她可以健健康康。XD


3 comments:

草夫 said...

一张旧的照片,一个美丽的故事。好好珍惜现在,明天会更好。

ah_man said...

外婆比誰更漂亮。

我是傻佬 said...

对,所以我一直都很珍惜现在~XD

ahman:赞同,虽然妈咪和阿姨们都说,外婆以前很凶~XD

Post a Comment

 

虎影虎踪 © 2008 . Design By: Skin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