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3, 2012

1M1S课程乒乓球篇






坚持不让我们叫讲师的吴老师




第二天来参加1M1S课程。今天跟昨天的方式又有点不同,昨天是帮我们编排好组别,今天让我们自己选。共有四个选择,我选择了我学校有的运动——乒乓。啊这当然啊,要学得有价值啊!你看昨天我学了藤球,回去教谁跟谁踢啊?


今天的乒乓课程,是一个从爱大华中学的华人老师。年纪轻轻。不过讲得比昨天的有趣多了,所以我听得津津有味,没有去会周公。呼呼,真的很难得,尤其是讲师不是美女,而我还能够那么专心,更难得啊!


他讲的深入浅出,准备的资料很足够。虽然福州腔很重,讲起马来文也把ng后鼻音吃掉了,但是丝毫不影响整堂课的进展。科科,我觉得部分原因是因为有亲切感吧,华人听华人说马来文,好像比较Ngam Key


重点今天放在如何吸引学生,如何吸引老师来参加这个1M1S,内容跟昨天的大致上大同小异,不过今天还有一节我很注意地在听。就是“学校没有足够的器具应该怎么办?”


在马来西亚,华人比较擅长的就是乒乓,羽毛球和篮球。想要知道为什么国家足球队里面华人那么少,其实教育部应该去每一所华小看看。很多华小都没有足球场啊可怜!曾经到过Batu Pahat的华小,你甚至看不到一块草皮!


基于乒乓球是一种非常经济的运动,所以很多半津贴的华小非常鼓励学生打乒乓球。只要一把球拍,乒乓球和桌子就可以开打。我想,这就是华人都比较会打乒乓球的原因。一张乒乓桌大概要五六百块钱,没关系,只要有创意,我们可以运用我们日常生活看到的任何一张桌子来打乒乓。



没错,是任何一张桌子!XD



小张桌子



圆形餐桌


两张小桌子


长型桌子




p/s:比起昨天,这一天算是收获比较丰富的一天。X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虎影虎踪 © 2008 . Design By: Skin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