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9, 2012

当了幼儿园评审!





前几天佛学合唱团的团友,也是佛教会成功幼儿园的园长黄老师打电话来,邀请我星期日的时候到佛教会去当幼儿园比赛,儿歌朗诵和讲故事比赛的评审。啊?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找上我,我只有在学校评评同学的经验。


我把苦衷告诉黄老师,黄老师要我不需担心,因为同时间被邀请来当评审的还有德哥。德哥两夫妻当评审的经验很丰富,这个组合是名副其实的神雕侠侣呢!从大学就搭档到现在了。哈哈哈,好啦,有德哥在旁边壮胆的话,没有什么好担心的,就答应下来了,上去上吧。顺便可以跟德哥偷偷师。




凡事总有第一次,我第一次出来当评审就这样给了佛教会。哈哈,到了佛教会后,发现小孩子们的爸爸妈妈都在,几乎就是全家出动。大悲殿后面还有一大堆国民服务的学生。大家都很期待小孩子的表演,德哥和我的评审座位就在大悲殿正中间。嗯,评审就只有我们两个。哈哈哈,神雕侠侣没凑齐,只好组一个新的组合——洪七和郭靖。




坐上评审位置的时候脑袋真的一片空白,有点无语。因为主办单位提供给我们就是名单和白纸而已。没有详细地说明要评什么。语音?语调?仪态?内容?要怎么分?空白的时候还好有洪七公在旁边指点。真的有很大帮助,就一招亢龙有悔,满分三十,自己看着评吧。




接近五十个同学比赛。我是一个很容易走神的人,所以评得有点眼花缭乱。孩子们的表现各有千秋,有些内容上占了优势,有些在语音上咬得很准,有些坚持着沙哑了声音还上台朗诵,有些哭着哭着也要把诗歌朗诵完,有些仪态很从容,有些很自信,有些就只是看着自己的爸爸妈妈来念。原来坐在评审席会有另外一种角度。


整体上来说,这一天孩子的表现都让我这个菜鸟评审觉得很满意。我很赞赏的一个地方就是他们能够把一首儿歌完完全全地背诵出来。对于一个五岁的小孩子来说,这是一种挑战。之前我学校举办朗诵诗歌比赛,有个年级较大的学生哭着说肚子痛不要上台。我冷眼旁观,其实应该让他来看看这些小弟弟小妹妹的勇气和态度。多费些功夫,把诗歌背起来有那么难吗?来一点认真的学习态度吧!





今天六岁小朋友的讲故事,有两个说得特别好。而且还排第一号和第三号。一出来就镇压了全场。嗯,就像美丽的玉,再琢磨再费一点点的功夫,将来肯定发出炽热的光芒。德哥说,这很大归功于家里的家庭教育,然后指了她们的爸爸妈妈给我看。呼,德哥好像什么人都认识耶。




比赛结束后,得到一个水果礼篮。帮助别人,奉献了一点自己的力量,真有意义,还学到了不少东西。包括了评审不可以颁奖给学生(呼呼,这个我从来就没有注意过咧)。还还还吃了很甜很甜的龙珠果和芒果。奉献是很快乐的事,所以何乐而不为之?


还还还想到一句很有意义的话,人呢,不能只活在舒适圈,常常尝试一些自己不懂的东西,多学着一点吧。那将来才变得更厉害。我对自己是有期许的,加油吧!XD


3 comments:

夜渐深 said...

哈哈,看了你很生动搞笑的文笔,感受到了现场的气氛,谢谢分享。

神雕侠侣的接班人加油~下次记得带你的黄蓉一起来(^o^)

NgTingMae said...

哭著朗誦,是悲情兒歌嗎?哈哈
這些小孩都好勇敢啊!(鼓掌)

我是傻佬 said...

黄蓉?哈哈哈,我没有黄蓉。黄蓉是德哥的孩子~XD

对啊对啊,真的好勇敢。希望我的学生也能够像他们这样。希望我也能够像他们那样~XD

Post a Comment

 

虎影虎踪 © 2008 . Design By: Skin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