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6, 2012

万浓出赛——2012年演讲与笔试比赛





课程三天回来,工作堆了整座山那么高。前几天官员又来视察,那时候碰巧我出席会议去了,结果校长和副校长帮我挨了好多枪。真的很感谢,也真的非常对不起。今年的官员来得特别勤。有句话说,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故必射你很多很多枪,我想,我们应该考虑买一套避弹衣放在学校了。




回到来这里,没有网络服务。另外一个角度来想其实也好,让我戒一戒瘾。我中了很重的面子书毒。变成一个“非死不可”的人。已经夸张到就算只有短短的五分钟也要混上去面子书看一看。没有网络服务,也让我的工作进展得比较顺利。




今天是星期五,可是我没有回家。因为明天要带五个学生到和丰的兴中小学去参加PSUB笔试和演讲比赛。六年级的阿静演讲不错,是比较有希望会拿奖的同学,而其他四个,嗯,真的就只是陪太子读书的说。




明天除了带学生去比赛之外,还要到那里去当记分员。去年当司仪,比较有挑战性,今年只是当记分员。。算了,简单的事情用心地做。有句话说,越简单的事情,就越容易做错。(后来想到原来我去年不是在这个项目做司仪,不好意思。。。XD)






去年曾经拿过笔试比赛的考卷来看。里面有文言文和许多的语文常识,有些中学才有学到,有些甚至我也不会。真的蛮有难度。所以很佩服那些可以对上上百题的同学,他们的老师也不知道怎样训练他们的。




跟妹妹讨论到这些事情。妹妹很淡定地跟我说:“阿哥,以前我也是参加过这个比赛啊!那个笔试还拿到奖。还代表过霹雳州呢!怎样训练啊?哦,那时候老师每天要我们做历年试卷,每天放学都要留下来。”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看到对了上百题的同学台前风光,可曾想到他们每天下午都要流下来奋斗的汗水和辛酸?各位童鞋,明天尽力去做就对了。我会一边当记分员一边帮你们加油的。XD










p/s:阿静同学今天表现得很出色。拿下第六名。前面的五名可是三所江沙县大型学校的学生,所以拿到第六名,真的是不错的成绩。恭喜啦!!X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虎影虎踪 © 2008 . Design By: Skin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