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 2010

五月尾废废的日子——卫塞节



当天状况


卫塞节常常碰上考试,每次要找人去的时候总会听到这样的理由——考试了,要读书,怎么去?今年就比较特别,卫塞节在考试之后,但是参加的人数并没有比去年多,因为很多人都跑去玩了。有些住在靠近的,跑了回家。


心灯


今年是我在Batu第三次参加卫塞节,通常都是我还记得去年卫塞节这个时候我是光着头的。一年又一年很快就过了。今年是2010年,佛历2554年。今年,是我在Batu大学生涯的最后一年,所以也是最后一年在这里迎接卫塞节啦啦啦啦。


马华新总会长蔡细历是Batu佛教会的医药顾问,卫塞节都会来这里。开幕典礼的时候他说了很多话。我都很仔细在听他说些什么。宗教自由非必然,国人须反对极端主义。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02928


蔡細歷也是峇株巴轄佛教會醫藥顧問,他週四(527日)晚上為峇株巴轄佛教會花車遊行慶典活動主持開幕時表示,如此表示。


回教黨擁有眾多黨員,可謂擁有足夠的力量和資源,隨時都有可能取代巫統執政。而許多華裔在308大選中將手中一票投給回教黨,是否證明了華裔開始 能接受回教教義、法律等的社會環境,是值得發人深思。


哇佬,把回教党说成可以随时取代巫统,好像太高举回教党了。华裔把票投给回教党值得那么深思吗?用“回教国”来吓人?Out了啦,大家不爽很多事情啦,随便拿一个理由都足够让华人不投国阵。外国的蒙古女郎、下不了水的潜水艇、嚣张的巫统和前锋报、极端的Perkasa、三大“民族代表”赵明福阿米奴古甘等等。身为马来西亚人,两者选一,你会选哪一个?


嘿嘿,不说政治的事情了。越讲会越心寒。


在星洲日报找到有关新闻,大约五千人参与了这一次的游行。也有二十多个华团参与了这一次的游行,令游行增色不少。游行Batu一大圈,从八点走到晚上十一点多,中途在高峰广场休息了一下。去年会比较早完成游行,今年的游行慢了很多,结果晚上回学院的时候我们被逮住,要记名。


几够衰一下。



2 comments:

thomas said...

happy wesak.....好久沒來你這邊了。。。
今年的佛陀日,我做了很多事情,我也參與了吉隆坡那邊的遊行。。。

我是傻佬 said...

哈哈,我还知道你用英语介绍佛教,很厉害哦!

Post a Comment

 

虎影虎踪 © 2008 . Design By: Skin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