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1, 2010

Makan makan



能吃是福,但不能吃太多,以免把福气给吃完了。


病从口入,还是不要吃太多,适量就好。人家问我,读大学的时候很容易变肥,可是为什么看到你好像还是跟以前一样?


跟家人去吃东西的时候遇见爸爸的朋友,谈到了这个话题。爸爸说,妹妹比较厉害“找吃”,她会想尝试吃不一样的东西。在家的时候,她常常打开冰箱找食物。而我不一样,我三餐不定,非常不健康,有时候可以吃面包吃饼干就过一整天然后没有觉得什么不妥。有时就冲杯美禄就可以拿来充饥。


我很单调死板,我喜欢吃炒饭、云吞面、炒果条,来来去去就只有那么几种东西。妈妈整天就唠叨我,这几样食物不健康,要我少吃。说起来,我的口福不是很好。朋友要我介绍Batu有什么好吃的,说真的我还介绍不了几样。


突然我想到了这句话,能吃是福,但是不能吃太多,以免把福气给吃完了。觉得很有意思,不是吗?能吃当然是福,想想看世界上还有多少人饿着肚子呢。但是我们要量力而食,饿的时候就应该吃,那些纯粹吃爽塞牙缝的,能免则免吧。


碧韵老师说过很有意思的一句话,“吃的时候,先问问自己,我是需要,还是想要?”


2 comments:

ce11 said...

哈哈哈看身型就知道我比较厉害啦~~ :P
厉害到肚子痛进医院,你说咧?
对咯,想要还是需要 :))

我是傻佬 said...

哈,你好点了吗?

Post a Comment

 

虎影虎踪 © 2008 . Design By: Skin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