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0, 2010

太平湖八大美景(上)


李小龙学弟设计的,设计了很多个给朋友,很特别就放上来了。


学书法的时候,通常是用四个字,大多数我都是用成语。成语虽然有成千上万,可是有时候就是想不出,而且想到的都不适合。这时候,我信息隐儿,问她在做什么,她说“铁马寻桥”,一出戏的名字,我觉得这“成语“很有意思,就写了下去。


蔡老师看到的时候,问我是不是写着太平湖八大美景,我觉得很奇怪,太平湖八大美景,还没有听说过呢。蔡老师于是就跟我解释,太平以前有一个很出名的诗人,是他的朋友,他找了太平湖八大美景,并提上了名字和诗。


我觉得很有意思,回来的时候便上网谷歌一下:“太平湖八大美景”。


这出名浪漫诗人是以《追寻》一词红遍海外的浙江诗人许建吾。他几年前展转经香港、新加坡而到了雨城,接受 姚文训校长的礼聘而落脚太平。蔡老师说他以前的时候常常跟许建吾老师和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饮酒作乐,欣赏美景,那情况就像古代的人,多浪漫。


八大美景,第一是“皇岗听猿”,资料所描述的应该就是二王山。太平有两座山,其中一座是二王山。话说这个二王山是以前太平的中心地带,我以前还以为有两个国王住在上面。现在二王山是拉律峇东士拉马区区长官邸,皇岗听猿应该就是在这里听那猴群鸣声,但是现在的二王山没有什么猴子了,它们都搬家到动物园附近去了。


太平湖第二景是“碧水红莲”,那是太平湖的一个小湖,那里种满了莲花,我们现在称为“莲花池”。莲花好像也是看季节的,现在的莲花好像都枯萎了。“莲花池”比较好叫,但是“碧水红莲”更加诗情画意,大诗人果然比较不一样。我们一家人常常放生的地方,就在这“碧水红莲”。


第三个美景,我们常常叫做“中国桥”,但是诗人把它称为“曲桥待月”。晚上时候,在曲桥上面看着湖面,月亮倒影在湖面上,来个猴子捞月,你就会掉进湖里。(嘿嘿,冷笑话,冷吗?)。我有走过这桥,可是都是在早上时候,晚上去走,会感觉怪怪的,怕遇到“看不见”的,更怕遇到打抢的。


第四个是“春岛幽情”,跑太平湖的时候可以绕着太平湖的外圈跑,也可以在这些小小岛里面跑。小小岛是湖面上的小陆地,太平湖的小小岛很多都是连在一起的。“春岛幽情”这四个字就好像有点暧昧的关系,好像小情人在小小岛上幽会。。(迷音:你想多了。。)


还有四个明天介绍,这个月部落格应该可以破了单月最少文章的记录。所以分成上下,不要破到太难看,吼吼。


照片迟点补上,感觉用网络找很没有诚意。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虎影虎踪 © 2008 . Design By: Skin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