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7, 2009

注册



今天,到邮政局去注册,成为正式的选民。从拿号码到走出邮政局,只需十五分钟。之前还担心会不会需要用到报生纸等等的文件,却原来都是白担心一场。

正当我要去拿号码的时候,有一位先生捷足先登去到了号码机,他看到那里放着一张号码,1023,然后他再按多一个号码,1065。吼吼,两张差得那么远,于是他很好心地把那张1065交给了我。我道了声谢,心里在懊恼,哇,只要我快一步就可以省下四十多个的等待。谁知到抬头一望,原来号码已经是1061了。那先生摆了一个大乌龙,竟然让我捡了现成的便宜。

等了一会了,荧幕上显示出:1065。我走到了第三个柜台,跟邮政局带着口罩的柜台小姐说:我要注册SPR( Suruhanjaya Pilihan Raya)。她很有礼貌地向我拿了身份证,然后在表格上面签上我漂亮的大名,就可以了。(如果她在填表格的时候没有跑到一旁去接电话的话,相信我会更快地办妥我这一件人生大事)。

我常常在说:民主很好!讨厌专制!常常羡慕美国的民主社会,羡慕两党制的好,什么时候我们国家才能实现像他们这样的两党制?五年过后?十年过后?民联现在还在蜜月期,能不能撑到下一届大选还是个谜。最近又有个吉打青蛙跳槽了,真正能够组成跟国政抗衡的政党,还需要很长的时间。

看多了龙应台的书,向往龙应台说的民主社会。看到中国共产党的专制,和刚起步的台湾民主。全世界的人在笑台湾议会上椅子常常从天而降,而中国的常年大会总是出现和谐的状况,各代表很有秩序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最高领袖挥挥手,衬着铺天盖地的红。还看到什么?看到民主社会的救援行动不如中国专制社会的救援来得快。华人世界在冷眼旁观台湾民主社会,真的那么好吗?

四川大地震,媒体相争报道胡锦涛救人的感人画面,一句:别怕,胡锦涛爷爷来救你们啦!还真的有让我感动到。镜头拉到最近的莫拉克,明明看到马英九也出现在灾难现场救人。可是媒体打出:救人缓慢!辞职下台谢罪!于是,看到马英九鞠了躬,向大家道了歉。媒体也真厉害,爆出一些高层在灾祸发生的时候在饭馆吃饭庆祝父亲节生日。这些新闻上报了,高层根本遮不住。只能让这些丑闻,曝光于大众眼底,再让大众,自己去批判。

灾祸发生了,人死了那么多,大众希望看到的不是哪个政治人物在这场灾祸做得多好救了多少人,反之希望看到的是,是谁导致灾祸发生了?为什么不能及时避免?这些问题,在真正民主社会,完全不可能全部扫在地毯下。真正的民主社会,谁做错了,谁疏忽了,谁就要负责。

人民可以主动请愿,并且可以示威游行,告诉政府他们的想法。伊拉克战争,罗马三百万人上街游行。三百万人耶!!!整个罗马也只有六百万人。就是说一半的人出来向政府表达他们的不满。之前吉隆坡的示威行动,组织单位说有万人游行,政府却说只有不到五千人出席,却很“隆重”地派出镇暴队来,并用上了催泪弹,来驱赶示威的“些许”人们。然后煞有其事地说,示威游行破坏经济。电视台上,首相笑着说,玩马来西亚。

一个民主的社会,必须拥有民主意识的人民。口号喊出什么都行,要以手上的那一票来做出革命性的改变。所以就要注册,所以就要投票!这是每一个公民应有的责任啊!

说到最后,如果没有去注册成为正式的选民,一切都是——屁!!所以,我去注册了,明天也要带隐儿去注册。据说要用一年的时间才能生效,现在算起来,刚好了。可别等到大选的时候才来忙着注册,那时就什么都来不及了。

哦对了,身为马来西亚公民的您,注册了吗?

5 comments:

清影 said...

结果,我跟妈说:妈,明天我要去注册了。
妈:啊?那么快?你还那么小。
此注册非彼注册啊。zzz...

小蓝天 said...

很好,下次我们可以一起投票了....

霜儿:
我看你们不久也可以注册了,都不小了.

小蓝天 said...

其实应该是登记,不是注册

我是傻佬 said...

注册  词目:注册
  拼音:zhù cè
  释义:
  1.把名字记入簿册。多指取得某种资格。
  2.由主管部门办理手续,记入籍册,便于管理查考。
  3.网络中取得会员资格也叫注册
  4. 可解释为登记

资料来源:http://baike.baidu.com/view/61319.htm

清影 said...

小蓝天,你想太多,太远了。

Post a Comment

 

虎影虎踪 © 2008 . Design By: Skin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