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4, 2009

第一周教学周记


这是我第二次实习了,来到了永平路上的安宁小学。依然是带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尽管这已经是第二次的实习了。祝福自己。

我被分派到三年级的华语班,和四年级的科学与体育。这是一所中小型学校,全校只有一百二十三个人(幼儿圆二十四个)。每一个年级只有一班。之前去的实习学校应该是凿石城最多学生人数的小学,总共有一千多个学生。

第一次进班交流,发现到这里的马来学生很多,四年级有十九个学生,就有五个学生是马来同胞。我发现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那就是四年级有一位马来学生根本不 晓得华语。完全听不懂教师在说些什么。我跟我的同伴政宏讨论,因为政宏是教他华语的,而我只是教他科学和体育,如果由我来辅导他就好像有点狗捉耗子了。

三年级那一班我教华语,我发现这一班的纪律是个很大的问题。在我进班的第一天,他们无视我的存在。在那里各讲各的,甚至跑过位跟同学说话。我觉得 他们欺负我是新来的教师,我决定使用一些控班技巧和组别积分方式。我把他们分成三组,并让他们为自己的组别取名。他们取的名字是“榴莲组”,“鲜橙组”和 “水蜜桃组”。

这一个星期基本上都应付得来,只是讲师迟迟不来导致我每一天都过着胆战心惊的实习生活。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虎影虎踪 © 2008 . Design By: Skin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