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0, 2009

只有阿申纳



忘了什么时候开始看球。只是记得第一场真正有兴趣的是曼联对上利物浦的那一场慈善盾。利物浦里瑟一脚怒射捅穿了巴尔泰的大门,那场比赛,利物浦获胜。开始喜欢上这二十二个人追一个皮球的运动。

第一场看阿申纳的足球是对上查尔顿那一场。阿申纳惨败4-2。可是那一场阿申纳踢得很好,行云流水的攻击,如水银泻地快速的地面进攻。当时的我,不认识任何一个场上的球员。可就是那一场比赛,我爱上了这一只伦敦球会——阿申纳。

当时家里还装着astro,所以每一场关于阿申纳的球赛我都不愿意错过。慢慢地,我开始认识了阿申纳的球星,带球过人若鬼魅般的亨利国王,配着翩翩的冰王子柏坎。中间有大块头维埃拉和吉尔伯特。左翼逍遥的皮雷斯和后卫科尔堪称最佳拍档。右路让我最印象深刻的是染了一头红发公鸡头的龙伯格。后卫有坎贝尔和步入年老的基翁,还有守门员西曼。当然当然,更少不了在场外指挥一切的教练,温格。


那时候是中学,学校里头大多数的朋友都是支持曼联的。(跟现在的情况也一样,大学的朋友十个里面,总有超过半数是支持曼联的)曼联每个赛季都会砸下重金来购买球员,而阿申纳却很难做到这一点,我还记得当年的一个数据,阿申纳全队的身价还不如曼联的三个球员。

于是在学校总是喜欢跟“敌方”比来比去,看谁的球队更要厉害些。喜欢阿申纳的“盟友”很少,通常的做法是拉其他队如利物浦,皇马,切尔西等球队的同学来当我们的盟友,一起来对抗庞大的曼联球迷。就这样一来一往地贬低“敌军”球队。

还记得当时候有一个盟友叫做建川。胖胖的身材,人却不傻,第一班的高材生。阿申纳的标准球迷。碰巧那时候我家的astro拆了,于是我做了一件很疯狂的事情。半夜三四点的时候,我一个人骑着电单车到他家去看球。半夜的风很冷,冷得我直打哆嗦,冒着冷风疯狂驾着摩多,只为了做一件事情,看阿申纳对曼联。

结果是阿申纳输了。带着失望的心情回家,辗转难眠,一个小时后,妈妈把假睡的我叫醒,心不甘情不愿地上学去。上学路途中,顺便想好了对付“敌军”讥笑的台词。那时候,笑的最大声最邪恶的是那隽杰。搬出想好的对白,搬出阿申纳和曼联的交手记录,我企图转移昨天落败的话题。

中学时代,除了功课和打机,足球便是我们的生命,我们最常聊的课题。打着旗帜表明自己支持的球队,贬低“敌军”的球队。平常时候,却跟敌军好得不得了。

上了大学,也渐渐失去了联络。那一次,探望外婆的时候,顺便到建川家去,却发现已经人去楼空。那一年那一天,我曾经在三更半夜杀过去,为的只是看一场球的那所房子,空空的。明明感觉像是昨天才发生的事情,那一个夜晚,他捧了两杯暖暖的白开水,依稀还看见,杯子上冒着袅袅热气。

回家上网问,原来他移民到美国去了。“敌军”首领隽杰也一样移民到那里去了。我留下了祝福语,带着无限唏嘘下网了。那时候的故事,那时候的我们,那时候的阿申纳。

国王走了,冰王子退休了,逍遥侠到潜水艇去了,科尔成了超级叛徒,队长回到意大利发展,坎贝尔和公鸡头到了另外的英国球会。当年每张旧面孔,都不在了。

可是球队还在,教练还在。小飞侠来了,法布来了,小老虎来了,还有许多阿申纳的新血,这个年代,该他们上场了。






新队长

新赛季,要开始咯!吼吼吼!
发表于: 07-08-09 星期五 12:27 pm

3 comments:

我是傻佬 said...

不管怎么说,阿申纳还是输了。
但是感到欣慰的是,球员的技术提高了。
diaby虽然进了一个乌龙球,但是整场比赛表现尚可。
是个技术很不错的球员。

阿申纳,下次加油咯。

ngcw11 said...

呵呵 爱上一个球队了
不管他们踢到怎样 你还是会继续支持的

昨天的事情 帮我跟diaby先生说声谢谢!呵呵呵

CKC said...

收皮啦。。。。

Post a Comment

 

虎影虎踪 © 2008 . Design By: Skin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