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2, 2009

再见咯,妹妹

昨天,妹妹飞到美国去了。我没有去送她飞机,还在实习没办法分身到飞机场去。对不起哦,不过我能想到那场 面,妈妈和你一定哭得稀里哗啦,吼吼,其实我很怕这种场面。男儿有泪不轻弹的观念,已经根深蒂固,我跟爸爸都一个样吧?每次都要装得自己好像无敌变形金刚 那样坚强。其实我也蛮羡慕想哭就哭的人,眼睛好像装上水龙头,开关一打开,眼泪就好像不用本钱稀里哗啦地流出来了。(我想,爸爸一定没有哭吧,要哭也是一 个人躲在厕所里哭,哈哈)

两年前,给你写了封信。现在,又给你多写一份信了。时间是早上十点,你现在还在飞机上吗?还是已经抵达了美国?美国是一个很遥远的地方。常常听说 奥巴马好莱坞,却无法想象那是一个多远的地方。人家说,到那里需要二十四个小时,诶诶,有那么久吗?你哥我还没有坐过飞机呢。妈妈说你在山打根摇了电话给 她,我才懂,原来飞去美国要往东飞的。还真孤陋寡闻。去过最南的地方是新加坡,最北的地方是泰国,最东的地方是关丹,最西的地方,呵呵,槟城吧?

去到美国,要好好照顾自己吧。你自小就是一个聪明独立的孩子,早上起身总是比我早,上课总是比我更快准备好,功课比我好,几乎样样都比我好呢。所 以呢,你到美国去,其实我也不是那么担心。只是看看你会不会突然找到黑人或白人男朋友,把他带回来,我肯定,我们都会被吓到。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也不懂要 跟他说什么话。我的英文还说得一块一块的。说得稍快还会咬到舌头呢!

时间过得很快,还记得我们当初打架骂架的时候。平常我打架也打输你,只是口头上却从来不饶人,总是喜欢惹你生气,然后让你这人人称为“眼镜蛇”的 小霸王把我打得落荒而逃。(想想,其实当年我皮也是很痒)想不到转眼间,我们都长大了。到各自的地方深造,修啊修,一年下来难得再见几次面,以前每天吵 架,现在少见面了,也就再也没有吵架了。

前一年给你写的信,是希望你能够继续加油,不要为了眼前小小的挫折而感到沮丧。现在再写信给你,是希望你能够尽快适应新环境,然后学成归来。那时 候,你成绩考得不是很好(其实已经算是很好了,十二个1两个2,我想我再考多几次总数也不会超过你),感到很沮丧。现在回头一看,这何尝不是塞翁失马,焉 知非福吗?即使没有拿到全1,可是现在你飞往美国了,这何尝不是你的福气呢?

你说,我毕业的时候你要飞回来,其实大可不必,毕竟你回来必须用到的时间很长,而且机票钱那么贵。曾经在外国求学的表哥也说了,去到那边,零用钱 是不足够的,通常都要自己在课余时间打工,飞机票不便宜,所以我毕业的时候你不用赶着回来啦,把那些钱收起来,给自己买一些必需品好了。拍毕业照不是件重 要的事情啦,如果你真的要拍的话,我们等你毕业的时候一起拍好了,然后爸爸妈妈一次过,将我们两的四方帽照片,挂在墙上,可以想到,妈妈又有很多东西可以 炫给别人听了。

奶奶笑得见牙不见眼吧,之前的孙子孙女到外地读书的,都是外孙,你是第一个内孙,而且一飞还飞到美国。她一定每天都对着爷爷的神主牌,笑着告诉爷 爷你是多么厉害吧?精算学,别说过世二十年的爷爷不懂,奶奶不懂,我也很搞不懂,什么东西来的啊?所以我能估计奶奶一定是说:“哇,精算学,很厉害的啊, 帮人家算东西的咯”九泉下的爷爷一定搔着头问:“啊?帮人家算东西还要去美国学啊?”

妈曾经私底下告诉我,叔叔他们认为读老师这一科很没有前途,妈妈说她很伤心。哎呀,其实不用伤心啦,我的志愿是当教师,当个教师又有什么不好呢? 为什么又要在意别人的眼光?在意别人是怎么想?在意银行的户口有多少钱呢?这很好笑不是吗?旭斌学长曾经跟我说:“教育是生命影响生命的事业。只要用心付 出,得到的肯定比失去的多。无须理会不懂教育的人说的话,这份工作是神圣的。”还有还有,我知道你也很想当老师的,只是不肯让爸妈失望。你既然已经选了这 一科,就希望你能够真正爱上这一科。然后你的教师梦,就让我来帮你圆了它咯。

818
,是我的生日,你飞去了美国,算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吧,我许个愿,希望你能够在那里,开开心心地学习,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早上,我给你发 了一通信息,我说:“今天,不能送你于千里之外。你和我的距离,隔了千重山千重水,但是,只要你常上网更新你的资料,其实我们只是相隔一个时差。”感谢当 今的科技。

我听说美国那里都是游戏多于学习,对吗?大学生涯是我们一生中,最宝贵的时间,希望你能够珍惜这段宝贵的时间,好好地学习吧!然后爸爸妈妈,还有两个小瓜和贝贝,就暂时交给我吧。吼吼,其实我也是很厉害的咧。你放一百个心吧。

就这样约定你咯,三年后见。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虎影虎踪 © 2008 . Design By: Skin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