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9, 2009

第四周教学感言

还以为自己已经驾轻就熟,却发现原来自己不是那么厉害,只是还没有遇到真正的考验。计分式到现在已经远离初衷。学生问我:可以不要玩那个计分了吗?听了,心一惊,才两三个星期,怎么会这样呢?要开始正视问题,找出问题发生的原因。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计分式固然有好处,但是不当的使用和处理会引起“民怨”啊!所以我在想,怎样使这个计分法引回我的初衷呢?

这个星期的科学进行得很顺利,下个星期我打算让他们制造平底锅,然后观察前一个星期的试验品,如何防锈。我觉得科学最重要的是培养他们对科学的兴趣,枯燥课文讲解只会让他们觉得厌烦。

时间已经来到了第四个星期。对比与上一次的实习,那时已经是最后一天了。但在这一次,只是过了一半,还有四个星期,必须再好好努力加油哦。

说到教具,这一次的实现只用了字卡和演示文稿。或许是天性比较懒惰吧,自己的教具,比起他人的,真的是小巫见大巫了。只能对自己说,嗯,尽量做好他吧!下个星期,要用手偶教学咯。

每个星期,我都会让他们听写。这个星期,阿蒂拉竟然全对。这让我感到非常惊讶。当然也很高兴。然而,我却发现我给他们的听写好像太简单了。因为通常他们都是全对的,是他们太厉害了?还是我给的太容易了?




小学生完成他们的平底锅
:)


学生在做作文,政宏在考查学生,讲师在考察政宏,我在拍照 。吼吼。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虎影虎踪 © 2008 . Design By: Skin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