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 2009

梁智强鬼片——看《吓到笑》感言


假期的时候,去电影院看这一部梁智强的作品——《吓到笑》。梁智强一向来都是拍感动的作品,他的作品系列都是以一群梁家班底来演出,没有大牌明星,可是我就是喜欢看。为什么呢?因为他的作品很贴近新马的日常生活。看了之后会发出会心一笑。中港台就离我们太远了。“够力到。。”这一类的新马词语在中港台片里,就肯定找不到。


这部影片分成三个独立故事。


第一个是说路边有鬼的故事。导演以一向幽默风格来拍这一出戏,可以说是笑料连场。路边有鬼说的是主角吃了人家在路边祭拜孤魂野鬼的果子。结果鬼来找他报复。这个主角作恶多端,和他的手下到处骗钱欺负别人。可是这个鬼却没有因为他的欺诈行为而惩罚他,而且还给他中了马票。最后,鬼惩罚他的原因只是因为他吃了鬼的橙。最无辜的是,那个橙是他手下拿来给他吃的,他并不知道这是路边的野果。鬼放过了这两个人,只针对主角来报复。主角临死之前,鬼对他说:以后不要随便吃路边的orange。虽然那个鬼装的凶神恶煞,但却没有发出让人感到害怕的感觉,而我觉得很好笑。为了几粒orange来杀人,这个鬼还真小气的说。


每一个故事结尾的时候都以一小段句子来总结。第一个故事的结束语是,“人生中有许多灾难,都是由忽略细节开始。”我看了丈八金刚摸不着头脑,啊,有关系吗?忽略了什么细节?路边拿橙,只是因为两个手下懒惰,不愿意再走一趟去买水果给他们老大。跟忽略细节,没有关系吧?


第二个故事说的是森林有鬼的故事。说的是两个兵为了省时间走捷径迷路撞鬼的故事。也是有一连串的笑料。这一次的鬼是个大肥婆。导演还真幽默,这一部电影的鬼全部都是胖胖的,应该是要借此打翻人们认为鬼都是轻飘飘没有重量的印象,所以这次就来一个重量级的,吼吼。印象中,鬼要一个人死很容易。可是在这一个故事里,那个肥鬼费了很多心思才成功将两个兵害死,连David Copperfield的魔术也用上了。


结束语是:当你准备走捷径,你就得准备付出代价。这一个比起上一个结束语要来的有意思。也更符合故事内容。我是一个爱走捷径的人,而我觉得走捷径是没错的,如果符合以下几点:第一,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别人。第二,不伤天害理。第三,对可能会付出的代价不会埋怨。走捷径,WHY NOT?不要每次想到走捷径就是坏的。


第三个故事说的是家里有鬼的故事。连接着的是《钱不够用2》的故事。三兄弟的妈妈归西了,却没有保佑三兄弟财源广进,反而亏了大钱。他们向妈妈求助,希望妈妈在天之灵可以保佑他们走好运。好运没来,可是妈妈的鬼魂倒是来找他们。他们被鬼魂给吓个半死。“阿辉,你吃饱了没有?”“阿ong,我的内衣呢?”“这个媳妇真坏蛋!”“我要Mickey Mouse”这几句《钱不够用2》的经典台词搬来这部电影。看了那部电影的当然会发出内心一笑,没有看过的就没有那么好笑了。其实,妈妈来找儿子,儿子本来不应该那么怕,可是他们妈妈出现的方式让人有恐怖的感觉,半夜睡觉出现在床边,或者像贞子躲在电视机里面。把他们吓了个屁滚尿流。后来他们因为一些小事把他们妈妈的神主牌送到庙里去,就像妈妈在世的时候将她送进老人院的情节。这是因为他们觉得妈妈没有保佑他们财源广进,但到后来,他们妈妈灵魂出现救了他们,免于一场土崩。最后,他们将妈妈的神主牌给请了回来。妈妈像观音那样显现在天空上,慈祥地向他们道别。我觉得如果她早些时候以这样的方式来看她的儿子,他们就不会吓到屁滚尿流了吧?


我觉得第三个故事最好看,最感动,它的结束语也让我觉得最有意思。当你拥有健康和平安时,你以为这是巧合吗?多有意思的句子啊!人生不一定要大富大贵,只要平安健康就好。给家里双亲一百万,不如回家看看他们,陪他们聊聊天。每个父母都祝福自己的儿女,希望他们平安健康。所以,记得要常常怀着感恩的心。



3 comments:

CKC said...

okok啦这部戏。。。 :)

梦幻泡影 said...

yup...comedy always da best
i nvr watch ...
sounds interesting n funny lol

恋人:Grace晶晶 said...

第一个故事的启示应该是:
无论你做了多坏的事别人都不管你,但一旦你的行为涉及他们的利益,他们就会找你算账……
事不关己,关己则乱!呵呵。

虎宝宝,你这篇文章的最后一段很应中秋节哦!=P

Post a Comment

 

虎影虎踪 © 2008 . Design By: Skin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