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6, 2009

爸爸生日快乐

我和老爸

今天是十月六号,我爸爸生日,四十八岁生日。我记得,他跟刘德华同岁,属牛。算命师说,属牛和属兔的人相克,所以妈妈做了结论,说爸爸比较疼妹妹不是没有原因的。


小时候,我不喜欢他,我总是那同样一件事情来说。爸爸我们的时候,每一藤都打在我身上,打妹妹的时候,十藤有九藤,打在墙壁上。所以每一次亲戚朋友来访的时候,我总会把这件事情告诉别人。

还记得更小的时候,那是我应该还没有五岁。他总是会逗着我玩,用锁身术把我给锁着。然后用他尖尖刺刺的胡须来搔我,我想要挣脱,可是却从来挣脱不了,一直到我求饶为止。我对自己说,以后我一定变得更有力更强壮,挣脱他的锁身术,然后用他的方法,搔到他求饶为止。可是年纪越来越大,爸爸就越来越少跟我玩这个游戏了。

我印象很深刻的一件事情,那一天我睡着了,睡得很香。突然,爸爸很凶地把我叫醒。然后把我叫到书桌前写字。写什么字呢?写我的《生字习写簿》,他把我写好的字(或者更正确的应该说是画符)全部给擦掉,然后重新写了一遍。我想,他那天应该是吃错药,平常他都没有这样的,因为他的字也不是很漂亮,吼吼吼。


一直到长大了,离开家了,才知道爸爸的好。在读师范学院的时候,由于我常常不吃东西,于是爸爸给我买了一辆车,然后驾到柔佛给我,他总是担心我,认为我不能把车架好。驾了八小时的车,终于到了新山,我陪着他,到附近的餐厅吃炒饭。吃的时候,哽咽得有点吃不下。两个小时后,我送他到车站,目送他坐巴士回家。跟朱自清《背影》写的文章一样,目送爸爸背影的离去。那一刻,跟朱自清的文章产生量了共鸣。只不过,爸爸是来送他,而我是送爸爸离去。

喜欢乱打回家,谢谢digi给予的便利,我们之间通电话是不用钱的。所以乱打回家成为了习惯,晚上九点,会问爸爸:吃晚餐了吗?吼吼,废话好不好。然后爸爸会说:吃了,你呢?吼吼,又是另外一句废话。晚上九点了,怎么可能还没有吃呢,不就饿死?



爸爸生日快乐,这张是去年的照片

去年爸爸生日的时候,我和妹妹都在家,买了一个相簿给他,放了我们的照片,厚厚的相簿,装上无价的回忆。看照片里面,爸爸笑得多开心。爸爸穿着阿申纳的衣服,那件是我的,爸爸没有穿衣服,乱穿我的。跟我们一起拍照。

现在我跟妹妹都在外头读书啦,剩下妈咪和两个小瓜在家陪他,等下要打电话回家,跟他说声生日快乐。然后再加上一句梁氏经典的:阿爸你吃饱了吗?吼吼。

老爸喜欢售古董,他的宝贝摩多

2 comments:

ce11 said...

吼吼你吃我的醋:D
不过其实阿Dad都疼很我们,可能对待儿子要比较严肃嘿嘿。。 现在阿Dad 跟人家讲起我们时,都讲“Da-Bo-gia-kah-guai" (儿子比较乖~) 哈。。

我是傻佬 said...

吼吼,那他会说:"cha-bo-gia-kah-gao"
我才不会吃醋好不好?

Post a Comment

 

虎影虎踪 © 2008 . Design By: Skin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