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6, 2009

钱,书。



我不什么花钱。


我不买新衣。我已经忘了有多久没有给自己买过新衣服了。和以前的人一样,我都是新年才会添购衣服,而衣服通常都是爸妈帮我选的,典型M size。或者有时候,女朋友或朋友会给我买衣服,通常作为生日礼物,或什么特别的日子,衣橱里可能就会添出新衣服。上次我穿新衣服,还被酸:哇,很少看到你穿出了制服之外的衣服咧。还有一件事情,每一年还有许多额外的衣服,如运动衣、学会衣(佛学会、华文学会、红新月会)等。


吃的方面我也不怎么挑剔。通常吃完一餐后,不晓得下一餐要吃什么。要等到饿肚子的时候,才会去想这个问题。学院食堂的食物真的是不敢恭维,但也是其中一种选择。但是可以的话我当然希望可以到外面的华人餐馆吃东西。窝在房间吃快熟面是走投无路的选择。幸运的话有人出去外面,我就会托他们打包,懒惰人就是这样懒惰走。


女生总会花上很多钱整理他们的头发,通常电一个头发需要用到百多块钱。然后我就会很惊讶地跟他们说:嘿,你们电一个头发要用上这么多钱啊?你知道吗,这钱可以让我剪上好几年的头发了!然后有变美吗?见仁见智啦。隐儿的话我当然说:美啊!!


或者有人有某些比较特殊的癖好。比如说谢大侠会花上数百块钱来收集他的模型玩具。据说他的收藏已经有十多千了(很夸张的说)。一个模型,看起来就像pasar malam买的玩具嘛,怎么他会舍得花上数百块钱来买?当然,只有喜欢模型的人才会明白。


又或者,像我老爸这样喜欢收古董的。他以前是修理摩多车的,他买了一样很有型的老爷摩多,收在家里。全家人都不是很能了解为什么他会这样做。最近,他跟舅公买了一辆摩多车,用四百块钱,然后再去收回一辆寄放在别人地方的摩多车。那天我和他去拖,只能用四个字来说,惨不忍睹。扛摩多车起来的时候,黄色的雨水漏了出来。把两辆摩多车弄回家后,他开始拆了,然后重整。怎样,他就是喜欢将钱花在这样的地方。


【新蕾版】国际大奖小说(59册)
http://faqing.org/forum/viewtopic.php?t=5959


最近我花了七百令吉来买光宏介绍的国际小说,可以说上是我这几年最大笔的一单开销。爸爸问我,真的需要买啊?妈妈问:会不会被别人骗?


嗯,我觉得真的需要买,有三个原因。第一,因为我很喜欢看书,看书是我的兴趣。第二,光宏和国际小说是面金招牌。第三,我看过了其中几本,真的很好看,而且值得收藏。我以后还可以介绍给我的学生呢!


爸妈常常担心我把钱用在不对的地方。有一阵子,爸爸总是怀疑我在赌球。我用钱用多了,他就会问我是不是赌球。其实老爸啊,坦白说,我从出生到现在,只赌过两次(如果回忆没有出卖我的话)。第一次,Form 4,那个跟我赌球的人是吴亦川,他支持利物浦,我支持阿申纳。那一场,阿申纳对利物浦,口头上争个不停,然后他说:你把阿申纳说到这样厉害,那你放我半粒啦!我不懂什么是一粒半粒,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四七二十八的放了。结果我赢了五令吉。那次是中学的唯一一次。第二次,前个月我们学院踢球的时候,跟我赌球的人是刘威力。我说A队没有可能赢过B队超过三粒,赌注是一杯TEH AIS。结果我赢了。


我不乱花钱,有时候喜欢一种东西,可是太贵了,不舍得买下,所以错过了很多我喜欢的东西。有时我看来很幼稚,但我其实已经长大了。不过请相信我,我知道怎么花钱,而且知道我在做什么。

4 comments:

董百勤 said...

虎哥哥,你的不怎么花钱,用了700块哦~哈哈

但是我想得益者也会是我,哈哈哈哈哈~(奸笑)

我和你一样,都不怎么花钱,但是就是败书~~

小蓝天 said...

59册来算的话,不会很贵...

我是傻佬 said...

七百块钱还来这么多书,怎么算都觉得自己赚到了,吼吼。

看看我介绍过的光宏,如果你有一个光宏的学长,那你会每天都在奸笑,Kikiki

董百勤 said...

不要忘记,我有陈逸文学长啊,哈哈

Post a Comment

 

虎影虎踪 © 2008 . Design By: Skin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