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3, 2009

坚持同一个起跑点上

老黄讲师介绍了这本书郑金洲的《教师如何做研究》http://faqing.org/forum/viewtopic.php?t=6843&postdays=0&postorder=asc&start=0

下个学期我们就要做论文了,这本书,老黄说可以帮到我们。

于是,拿到班上问,谁要买吗?同学问道:这本书肯定下个学期有用到吗?答,有。于是班上同学一致通过全部人都要。

转告老黄,老黄说,这不是指定参考书目哦。

哦,这就惨咯,这样的话我可不能帮班上同学做决定。隔一天,再到班上问,班上同学听说了不是指定参考书目,有一短暂时间在深深考虑(我觉得),不过到后来一个说要,另外一个也要了,然后其他人也不甘落后,就维持前一天的决定,全班买。松了口气,能够上网的话就向老黄下订单。

我说这些来干嘛?其实不外乎传达一个信息,既然是全班同学都会用到的书,而我又有该书的资料,能得到该书,那我就该告诉全班。

这叫做有福同享吗?有时,我并没有我自己想象中那么伟大。

我只是不愿意,把书一个人收着,等到有一天老师问:你们全班有这本书吗?全班回答没有而只有我一个举起手来说有。然后跟同学说:你们要的话就拿去复印咯。

即使明知道自己脚力不够人也要坚持在同一起跑点上,绝不因为要快过别人而偷吃步。否则即使赢了别人,也输给了自己。

我对陈逸文说,记得你今天写的。

3 comments:

ce11 said...

对,鄙视那种“收收埋埋”的 :D

tan said...

要确定一下是否跟行动研究相关。无论如何,书买了,总有用到的时候,尤其是参考书,再转卖的机率也比较高。
我个人认为,既然不是指定书目,大家尝试买不同的书籍,互相借阅,能分享的不也就更多了吗?

我是傻佬 said...

哈哈,声明下,tan是我的讲师。
我们的讲师都很in咧,有玩facebook,还有看学生的blogger。
:D

讲师讲的情况是很好,可是太理想了。
互相借阅的情况,好象没有什么可能发生。

Post a Comment

 

虎影虎踪 © 2008 . Design By: Skin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