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5, 2010

赵明福走了一周年


爸爸很喜欢看《悬案》,主持人张水发有一句话,我很喜欢:事实不容扭曲,真相无法掩盖,谎言难成真理。只是,公道真的自在人心吗?


七月十六,明天是赵明福死了一周年。可是,凶手依然逍遥法外。最有可疑的反贪委会一直在对外面说赵明福是自杀的。而且还言之凿凿说有四个法医的证明。


可是,自杀和被杀一样,都需要有动机。赵明福为什么要自杀?他到反贪污局不是因为他贪污,他只是协助调查,他不能畏罪自杀。更何况,他那时候已经要结婚了。


他的孩子,还在妻子肚子里面。还有很多个月,才能来到这个世界。这可怜的孩子,成了一个遗腹子。他只能从别人的口中,知道他的爸爸的一切一切。


还要多久,才会真相大白呢?还是事情会渐渐地为大家所淡忘,然后好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


我很伤心,因为赵明福不明不白死了。我很伤心,因为这样的事情竟然发生在我最爱的国土里。我很伤心,不是因为赵明福是华人,换成谁都好,我都会这样伤心。


追踪“波波”的部落格一段时期了。里面有一段话:


人死,彷彿就如燈滅,半點不留痕。那份冤是人家的讓不幸的人去嚐就好。只要死的不是我家的人,淚流過就算了,喊過就算了結了。其他的,我們又做得了什麼? 能夠做什麼,是我在趙明福事件中,聽到最多的一句話。

什麼叫做又做得了什麼?

我們可以做的,其實有很多。最不傷害的 方式,就是保持你的肚 懶、感染身體的人肚懶、鼓勵和呼吁更多的足齡朋友去登記成為選民,用終結政府的方式,來讓冤死的人得到一個公道。

多說多做,就有機會感 染多一個靈魂。你不說不做,終有一天你會忘記趙明福。這種忘記的感染力,會從你最先開始。

善忘,從來都是 大馬人民,尤其是華人的毛病


这件事,我们要牢牢记得。明天,让我们贡献我们的力量。


记得穿黑衣

2 comments:

冬凡 said...

那么快就一年了。
没有了结的,还是在那边。

很多人,知道了真相,却在现实面前低头了

我是傻佬 said...

相信有一天会真相大白~

Post a Comment

 

虎影虎踪 © 2008 . Design By: Skin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