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2, 2010

哟!西班牙夺冠咯!




四年一次的世界杯,最重要的重头戏,决赛荷兰对西班牙,当然不能错过。虽然隔一天早上六点要起床上课,但是如果不看的话会很遗憾,所以不管三七二十一先看了再说吧,睡几个小时应该可以顶得顺。


还没去看之前,心里祈祷这是一场充满观赏性的战役,最好能够进三球以上,而且最好不要拖到加时赛点球赛,那是最恐怖的!想想,一场比赛一个小时半,加上休息时间和和伤补时间,接近两个小时。加时赛三十分钟,踢上点球的话二十分钟。所以一场需要靠点球来决胜负的球赛,大概需要两个小时四十五分。


两点半开始踢球,如果这场战要用点球来决胜负的话,就要看到五点多,而我六点就要起床做准备去上课了!


我六点就要起床做准备去上课了啊!


我六点就要起床做准备去上课了啊!!


我六点就要起床做准备去上课了啊!!!


不过,事情往往不如人愿。比赛如我所“不愿”地打成零比零,拖进了加时赛,我们一班实习老师已经看到精疲力尽了,已经不再支持任何一队,只盼望着快快进球,别再拖进点球赛。还好,最后我们的愿望还是实现了。小白脸伊涅斯达射进了致命的一球,让西班牙成功第一次拿起了大力神杯。


这一场比赛,我是支持西班牙的。但我不觉得荷兰这一场会踢得比西班牙差。西班牙虽然控球率还是像以往那么高,但是荷兰也不缺少机会。西班牙的队长卡西拉斯这一场表现得非常好,挡下了很多球,包括荷兰的罗本的一个单刀球。双方表现都很活跃,只是少了一点运气,不然会进好几个球。


来看看阿申纳球员的表现。我觉得荷兰队的阿申纳前锋范佩西踢得不是很好,连接部落客玉刚大哥分析范佩西的作用是引开对方的后卫,让其他球员有进球的机会,但是看了几场范佩西的比赛,都觉得他没有那个实力。一个前锋如果不能进球,还算是什么前锋呢?反观另外一名阿申纳球员,西班牙的法布表现就好得多了,虽然他在八十多分钟才下场顶替阿隆索,但是效果立竿见影,传出了几个好球。除此之外,自己还拿到了一个单刀机会,只是他太心急了,没有将球传给更好队友破门。



恭喜西班牙夺下第一次的世界杯冠军,2010年世界杯完美地落幕。如果2012年不是世界末日的话,那么四年后,我们巴西再见。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虎影虎踪 © 2008 . Design By: Skin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