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5, 2010

学习做人



这是别人send 给我的email,觉得很有意思,就转帖过来了。题目是《学习做人》。之前梁志强有一套电影,叫做《做人》,可是一直没有机会去看。

人生苦短,如果不懂得做人,就更苦更短。我常常在想,我是一个怎样的人?我要做一个怎样的人?想的时间虽然不长,但每一次想,可能都会有不一样的答案。

学习做人真的是一件值得研究一辈子的事,以下所提到的七点,当然也只是其中一部分。而我,又做到了多少呢?

學習做人是一輩子的事,沒有辦法畢業的。


第一、「學習認錯」- 其實不認錯就是一個錯。

(有时候我牛起来就是死不认错,原来不认错,就是一个错,大错特错——)


第二、「學習柔和」- 調息、調身、調心,人生才能活得更快樂、更長久。

(培养一些好的爱好,看书和学写书法会让我有这样的感觉——)


第三、「學習生忍」- 忍就是會處理、會化解,用智慧、能力讓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百忍成金,但是有些时候真的会“是可忍,孰不可忍”——)


第四、「學習溝通」- 相互了解、相互體諒、相互幫助。互相爭執、不溝通怎麼能和平呢?

(沟通是人与人之间的桥梁,说真的,我只爱车大炮讲肺话,沟通还真的不在行——)


第五、「學習放下」- 人生的月有限,認錯、尊重、包容才能讓人接受,放下才自在啊!

(年轻的时候要懂得拿起,不然以后还真不知道有什么东西可以放下——)


第六、「學習感動」- 感動是一個愛心、菩薩心、菩提心。

(感动的世界最美丽,感动的妙处无穷,我会珍惜感动的每一刻——)


第七、「學習生存」- 維護身體健康,是孝親的行為。

(这个我最糟糕,我还真的很林黛玉,体弱多病——)


学习做人,还真的是一辈子的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虎影虎踪 © 2008 . Design By: Skin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