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8, 2010

转贴--阿忠哥

赵明福死到现在,声声诉冤的大有人 在。

哭 的人有,恨的人也有。可是120天过去了,有些人开始选择淡忘,有些人沉默以对,有些人说要等大选才来算总账。但还有人却坚持要用他自己的方式来讨这笔血 债。

這個人是何文忠。有人说他是疯子,也有人说他是头风佬,赵明福死了多久,他就红多久。


虽然,到处举死人海报追骂反贪 会还驾着20年的老残摩托追灵车护送被开棺验尸的赵明福遗体,他的方式看在别人的眼中也是种疯狂。不过在他的眼中,不是我狂,而是社会太疯,才会看轻明福 之死。


明福生前,他素昧平生,但是却无阻他抗议命案的发生。他不是吃饱无忧米的人,可以有大把时间来搞不平则鸣的义举。明明已经穷到白饭捞咸鱼,可是 他还要炒老板鱿鱼全职跟赵明福伸冤。

为什么?



阿忠哥激烈到把趙明福的黑白遗照貼在床邊。
他說,他要每天睜開 眼睛第一眼就看到趙明福,牢記這筆血海深仇。


獨家攝影:號外週報謝名彬


问:为什么要为了赵明福连工也不作?
答: 因为赵明福死到……(扯自己的红衣)好像我这件衣服酱血淋淋,死得这么凄惨!如果照验尸庭证人西华尼申讲的在反贪会有十多个人一起打他,那么赵明福死前也 不是对一个人,是对一堆人,所以这是残杀!

问:你跟赵明福有什么关系?
答:就是因为我不认识赵明福才很生气,因为这种事而让社会错 失了一个大好青年!

你知道吗我从18岁到51岁,平均每3个月捐血一次,每次450CC总共捐了105次。我去政府医院可以住头等房,免 费问诊的喎,捐出去的血我都不知道谁拿,是马来人吗印度人吗?卡达山族还是伊班?我都不懂呀!

你看,我的底是要救人的,我这边救人你们那 边杀人,你说我可以忍受到吗?以后呀我的器官挖出来会给谁我都不知道,人家死是回家的不过我是回医院,从我的眼睛心脏肾肝大腿骨皮肤全部都要给人挖的!
(註:阿忠哥在1990年已经自愿成为全身器官捐献者。)

所以我一定要很生气的,特别我 是不知道我要给谁,而你们明明知道他是谁还要害人!简直是胆大包天,无法无天,甚至是没有天!

问:也有人认为他是自杀的,你相不相信?
答: 绝对不会!(拳头开始握紧,表情曲扭)第一因为他明天就要去跟他太太注册,像赵明福这种新时代的青年,注册在法律上比摆酒请几千个人大的你知道吗?第二, 他都有孩子了,他不是不懂这件事,他就是懂才要提早结婚的!

问:所以你是看不过眼?
答:已经不是看不过眼那么简单了,是愤怒!反贪会 应该是马来西亚最高的机构,所有的政府部门都要给它管,结果还搞出人命……(握着汤匙的手开始微微颤抖)所以你们女的给人家抢皮包,男的给人家打抢是很正 常的嘛,因为最高机构都搞出人命!

执 法单位出问题跟社会这样乱是息息相关的,所以我一定要把杀人凶手捉出来。不过我们也不要去杀人,在我们国家302是最重的,肯定不是304(刑事程序法典 中,302条文多用于控告谋杀罪行,304乃误杀条文),但是赵明福我们不可以让他白死!这十多个反贪会的人一定要罪有应得,因为他们伤害到整个国家!而 且这个案已经上到internet了,不夸张的话这个世界有一半的人懂中文,所以这个新闻世界上有一半的人在看!这种错一定要改正的!

我 甚至给人家吓,叫我不可以讲马来官杀华人,我都是这么坚持是你们残杀了他呀──!(眼泪在眶内打转)所以赵明福的案一开庭到现在30个回合了,从第1轮到 第3轮法医上场呀,不是一个是两个都讲他是自杀的……(咬着牙,一字一句)我都跟他们说─不─是!!

问:事情发展到今天,很明显的整个角度已 经偏向赵明福自杀的说法了……
答:(迫不及待)人家要给你们麻木给你们去忘记!这个是耐力战来的!我跟你讲……(犹疑)哎呀我讲了 你也不能写等下你们给人家告……有人曾经很凶的在报纸讲雪州的执政权他要拿回,人都死了这些人有讲过人话没有?
Binatang!!!! 我每次看到反贪会的官就大大声的 喊,最后才小小声的讲pun menangis哈哈我也要出点小计谋来保护自己的。

不过啦现在他们应该要保护我,因为如果我有什么冬瓜豆 腐人民就会知道是谁做的事了。

趙明福死得有多冤,阿忠哥的恨就有多深。
背後的趙明福,是他從 the silents majority,變成街頭戰士的原因。


趙明福跟阿忠哥非親非故,
但是因為大家同樣是黃皮膚

因為這是一條人命
因為這種事不應該發生
所以,趙明福變成了阿忠哥小小組屋中最讓人觸目驚心的記認。



阿忠哥(二)


阿忠哥:“當 我綁上黑絲帶我就當我趙明福上身!”


从举殡日起,但凡跟赵明福有关的,他都好像着魔上身。


在悼念会上,他喊打喊杀;在验 尸庭他躲在后门围堵上庭供证的官员,口口声声骂人是凶手。最激的一次,还用肉身挡车,手举赵明福的黑白海报,怒视证人,不让人家走。搞到官员看到他就像看 到鬼,要四处找路逃。


他还特别设计了混杂巫英语的口号,他说,要用来专门收拾涉案者*。


(註:*說的人其實講的 是殺人兇手。基於“見報”的考量,所以擅自改為涉案者,未能原汁原味原句照登,就像阿忠哥講的不要你等下被人告呀~特此致歉。)

獨家攝影:號外週報謝名彬

问:你喊什么?
答: 自从普缇讲了赵明福有80%是他杀之后,我就喊这个很刺激的。(突然鬼上身般声如洪钟的喊起来)Criminal Law 302,BUNUH!(刑事法典第302条文,谋杀)而且我还喊出4个最大粒人的名字,最后一个是前任的州务大臣
*,然后再补一 句,hanya cawangan Selangor, lain cawangan tidak disangkut!(只是雪兰莪州分局,其它分局不干事)

(註:*其實是喊了四個大粒人的全名,一字一句,咬牙切齒,喊的人的確狀如鬼 上身,聽的人也毛骨悚然,渾身如落冰澶,寒到呀~)

(咦你的马来语也很流利呀?)我们那个时代的人那里会喜欢学马来文的?但是为了赵明福我赶快去找 很多报纸来看,我要练到很熟。然后每次Gobin和普缇讲话我都要想办法站在他们后面,因为接下来就轮到我对着全世界喊口号了。

问:你是说在普缇来之前你喊的口号有不 同?
答:之前我有偷鸡下的,我先用马来话讲如果你的女儿未满13岁,儿子不满12岁,到人家的家作客回来哭诉被殴,那是谁的责任? 接下来我才喊那4个大粒人的名字。不过这些事情没有记者敢写,尤其是我骂bunuh的更加不敢写。

有时我都不明白,我看到他们还怕过我, 应该我喊的人最怕的不是吗?不过不要讲记者啦连律师都很怕。(
那个律师很怕?)一个华人家属代表律师啦他知道我没有钱的嘛他有捐50块给我说给我买一个月的伙 食。(50块吃一个月?) 白米最便宜28块10公斤我一个人就可以吃一个月了!

他捐过两次给我,总共70,他给时我还跟他讲,你要给可以放进我的口袋不过我不会跟 你拿,法庭这么多电视盯住我费事等下给人讲我贪污,我不是为钱的咧!

问:可是你也需要交通费的呀你从沙登来回莎亚南上法庭,钱从那里来?
答: 我可以做散工的,什么工都做,一天有20块就够了。有时找不到工就问朋友要不要借我,好彩这个案子大家都知道,他们说这不是一般的案件,简直是鬼哭神号。 所以我借一百他们是给我两百的喎,差不多是等于知道借我是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的哈哈哈哈。

问:你会常常跟人家借钱吗?
答: 不会啦,找不到工时才会。我自己还有一点点积蓄,借不到也ok。

问:我听一个火箭的朋友说,你天天就是白饭配白菜?
答:有啦,我有时用块 半买咸鱼就可以吃一个月了。(
什 么咸鱼可以吃一个月?!)那些很小条的一堆一堆卖的咧,一堆有十来条,一天一条,一条我又跟它斩一半就够吃了嘛!白菜很便宜的,我选大巴剎 要关门才去买,更加便宜。

有时炒白菜吃到闲了我就煮白菜汤捞饭啰,变通下也是一餐。(
你还有其它收入来源或者负担吗?) 没有,就是屋子还欠十多千而己啰──!赵明福的事发生4个月我就欠4个月的供期啰,两千块。

问:等下你会不会屋子也给银行封掉?
答: 不会,有个朋友帮我,他说你以后有钱才还。(
那么赵明福事件你还打算要奋斗多久,你总不能没有收入一辈子吧?)这个问题你要去问我们的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敏敦拉萨,你去 问他还要拖多久。但是如果你一定要我答的话那么是一直到这件案子水落石出,坏人绳之以法为止!我一定要他们死为止!





问:为什么你的头要绑黑纱带?
答:You tell them this is international signal, when my head on black belt whether they die or I die(告诉他们,这是国际讯号,当我的头缠上黑纱带不是你死就是我亡)。This is not a game, this ia a WAR──(故意用抖音来念war,还把音节拉到长长)

你们要射就远远射我,你近近来我是跟你死过的! (掩着半边嘴笑)哈哈偶尔讲一两句英文他们会吓到以为我很利害,实在我英文和马来文都很笨蛋,人家讲话讲到一半我会不懂的。

问:为什么选择用这么激烈的方式来表达情 绪?
答:是咯我生气嘛,幸亏我们是不可以杀人,即使是302我们也不要吊死他,给他终身监禁就好。不可以20年,马来西亚的习惯是 终身监禁20年而己,给他坐一辈子的牢坐到他死为止就好,因为我们是不可以杀人的。

问:你做到这么出面怕不怕被指煽动情绪的?
答: 啍他们还有人来跟我谈判咧,警察总部有派人来问我1Malaysia不好咩?我说不好,死了人还可以说好?6个警察大大只的到我家来吓我。我在楼下看到故 意不要回家先就跑去后面啰,那里知道又有人跟来喎!

我就爬人家的窗口回家那里知道到了门口他们也在了!(
你怕不怕?)我都要跟他们 死过了我怕什么?!最后我又下楼去在mamak檔叫一杯茶等他来。后来他们不是自己走掉啰!

问:其实,你听得懂法医在法庭上讲什么 吗?
答:(低头,腼腆)实在我是读到初中三吧了,听我是听到一半,不过我要假死我很利害,幸亏我有跟朋友学到英国腔偶尔讲一两句出 来吓他们。(
你是在外国住 过?)(掩嘴偷笑)我只是去过左邻右舍吧了,到过新加坡和泰国,我是以前在新加坡做工学的啦。

不过呢,因为我很注意这件事 啦,也多谢你们记者天天写,所以我隔天的报纸一定要看到清清楚楚咯,然后明天他讲的一半我懂,一半我不懂,不过接上昨天的报纸整个故事一连下去我就懂了 咯。


阿忠哥(三)

阿忠哥是个奇人,受教育不深,但却同时也是个环保份子。

跟他去吃饭,他会一本正经的骂 餐厅作么要用即用即弃的木筷子。“你们作餐厅的有责任教育食客不用木筷子的知道吗?这个是要砍树的你懂不懂?”
褴褛的衣衫,并没有遮盖他明辨黑白的心灵。

妻子15年前意外身亡,患有老人痴呆症的老父 也在几年前摔楼身亡,寡母选择跟妹妹住,在沙登的小家,如今只留他孑然一身;無兒無女,沒有人可以牽掛,也沒有人牽掛他。

這個小小的組 屋,是早10年前他在新加坡当推销员,每个月存1千新币,两年下来存到24千,一半给妈妈养老,一半拿去当头期买下來的。

然后以下移族自居;新币不要赚,甘愿回国当园 丁,赚五六百。

而 且,还是马币。





捐血記錄冊。18歲到今天51歲,總共捐了105次。
這本簿子翻了35年,已經破舊不堪。
唯一還沒有破舊的,是他一顆救人如救火的熱心。

這是器官捐獻卡。老實說,我也是第一次見。
阿忠哥說人生無常,如果有一天 一輛車突然碰的一聲撞出來,
他就一世了。所以 要及早作好準備,要隨身攜帶這張器官捐獻卡。
阿忠哥:“這樣人家才可以及時挖我的器官嘛~”
他說得非常的理所當然。不知道我聽得羞愧難 當。
捐器官……我怕痛。是我知道,可是死了我也怕痛。


獨家攝影:號外週報謝名彬

问:你这么坚持为的是什么?
答: 不阻止他们的话,将来更加大杀特杀!我们的社会现在这样多法治问题,就是因为他们执法不正啰!
赵明福是行政议员的助手呀都有人都这样对他,我告诉你赵明福不是死一次是死两次呀!一次死 在14楼,一次死在14楼底!我祈祷他在14楼已经死了──(哽咽,眼泪几乎夺眶)

如果照普缇医生讲的他还没有死可是已经有没有意识,他连求 人家放过他的机会都没有呀你们知道吗?!我希望他早早就死了,这样他就不会感受到从高楼跌下来的可怕!

(真的。聽到阿忠哥這麼說,我的心也一整 個很酸。)

(換了我是趙明福,我祈願我有意識,能開口求饒好呢?仰或希望自己人事不知,任人擺佈,好不嚐那種高樓墜下失卻重心的恐怖?)

(聽 完阿忠哥的故事,連續多個夜晚失眠。這個問題,終究還是找不到答案。)



妻子去世前,他是救傷隊的教官,助人無數。
亡妻後,意興闌珊。就讓新人上位吧,他說。
翻著舊照片,我們也一同走過阿忠哥 曾經的春天。

阿忠哥當然也有他的春天。

问:很多人为赵明福伸冤是为了下一代,你 没有子女又何必做得这么激?
答:不会呀,我自小到大都是圣约翰救伤队的,1990年我是队官就是Division Officer ,我教过12间华小的学生,你们比较听过的是坤成二校、沙叻秀尊孔华小呀这些,我教过的学生千千万万,全部都是我的孩子一样。


如果你夠細 心,你當然會注意到在阿忠哥的家,
趙明福的遺照擺得比佛像還要高。

右手高舉握 拳,因為趙明福死時右拳緊握。
聽到他這麼說,我低頭不語。
因為,我根本不知道這件事。你們知道嗎?
是不是我們關心得不夠?


P/S: 我不是原作...我是从http://donglim.blogspot.com/ 转贴过来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虎影虎踪 © 2008 . Design By: Skin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