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8, 2010

追悼赵明福






说来也算很巧合,前几天去吉隆坡找妹妹,差不多要到吉隆坡的时候妹妹信息跟我说,当天晚上在隆雪华堂有一个关于赵明福的追悼会。虽然我在部落格聊表里看到了有关这则新闻,但却没有仔细去看什么时候在哪里,毕竟我不会因为一个追悼会特地从Batu赶来。既然那么准,碰到时间,就跟妹妹说一起出席吧。



Hang Tuah 跟妹见面之后,就开始到隆雪华堂去。隆雪华堂坐落在Maharajalela,要搭Monorail才可以到。嘿,这是我们第一次到隆雪华堂。明明就在我们面前我们却没有看到,靠别人指路才懂。



进去后,工作人员问我们要不要盖手印。在我们手掌上油上一层漆,然后我们在布条上打手印。不晓得为什么让我想起了电影中的情节,不过电影里的桥段都是用真正的血,而我们只是象征性地油上了红漆。


很多政治人物都来了,但九十巴仙的都是行动党的,让我觉得很遗憾,该为明福申冤的,只有行动党吗?赵明福的家人也来了,还看到了阿忠哥。阿忠哥,就是何文忠先生,每次出庭,都会高举赵明福海报高喊为赵明福伸张正义的那个人。


追悼会播放了赵明福生前的影片,另外一个现场的镜头转向了赵明福家人。当电影播放到赵明福冤死的时候,我看到了赵明福的母亲在哭,哭得很伤心,让我也忍不住落下泪来。自己的孩子,那么年轻,去录个口供,却再也回不来了。


首相曾经说过,会尽快地在两个月里面解决这件事情,可是现在一年了,查出了什么?反贪污委会一直再说赵明福是自杀的,可是动机是什么呢?你明天如果结婚的话,你今天会自杀吗?你只是协助调查的人,你会自杀吗?一点都不逻辑,还有许许多多疑点都解不开,案子就这样拖着又拖着,要拖到什么时候呢?


追悼会其实就是最和平的方式,让人们不会忘记赵明福冤死的惨案。一年前,死的是赵明福,他跟我们无亲无故,但是往后,死的人如果是你的亲朋戚友呢?你会让他们枉死吗?更严重的,如果死的是你呢?你愿意让这样的事情,发生在你身上吗?


或许追悼会对破案没有直接的帮助,但至少让人们不会忘记赵明福,间接让政府感到压力,尽快解决这样的事情,还死者一个公道,还我们一个信心。


我爱马来西亚,我爱我的国家,我的国家不应该发生这样的事情。


p/s:主流媒体什么都没有写,我从当今大马贴来了这篇文章。


一千人以红手印做血泪控诉
家人哭诉不甘心赵明福枉死

http://malaysiakini.com/news/137576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虎影虎踪 © 2008 . Design By: Skin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