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9, 2010

五舅公





到吉隆坡的那几天,我暂住五舅公的家,在KAJANG。这次我主要目的是去找我妹妹啦,她从美国回来三个月,我才见到她两天。她Internship的几个月,就住在五舅公的家。


五舅公的辈分比我大了两辈,我婆婆的弟弟,我妈妈的舅舅,可是他的岁数,只比我妈妈大三岁。属兔子,比我大了二十四岁,就做了我的舅公,很年轻。可是他不让我们叫他舅公,他让我们叫他uncle,因为舅公听起来真的很老。


华人很注重辈分,那的确是很不错的,但是有时候因为关系太复杂了,会觉得有点累赘。比如说我的阿姨现在刚刚当了婆婆,她的孙子以后见到舅公,就要叫舅祖了。Uncle 很有自信地说他可以活到一百岁,那时候小辈的小辈应该叫他什么呢?舅祖祖?曾舅祖?


他是一个有钱人,住在大房子开着很好的车。可是我住在他家两天,我很佩服他,不是佩服他有钱,而是佩服他的乐观。在这两天,他告诉了我很多东西,都是课本上学不到的。妹妹说,每个成功人的背后,都有一段故事。


希望以后,我也会有我自己的故事。



p/s: Uncle养了六只很可爱的小狗,其中最乖的一只叫做JJ,也就是相片中的这一只啦。他像小猫那么温顺,晚上的时候,还跑来跟我一起睡。其他的狗就比较凶。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虎影虎踪 © 2008 . Design By: Skin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