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0, 2010

环保5R+1



“不要跟我说环保,如果真的要环保的话,那你就不用用汽车咯。”一句非常有型的话,乍听之下好像很有道理。可是稍微一想就知道矛盾重重。


如果这句话成立的话,那是不是说?


1. 不要跟我说环保,如果真的要环保的话,那你就不用开冷气咯。(冷气有CFC,风扇也不用,浪费电)


2. 不要跟我说环保,如果真的要环保的话,那你就不用穿衣咯。(穿树叶咯,树叶比较环保)


3. 不要跟我说环保,如果真的要环保的话,那你就不用开电脑咯。(因为用到电啊!那变成原始人好咯)


4. 不要跟我说环保,如果要环保的话,那你就不用打印咯。(浪费纸,浪费墨汁)


5. 其他其他其他奇奇怪怪的例子。


所以说这些例子其实都不对的。我们身为现代人,很多不环保的东西都是必需品。抚育我们的地球在这个世纪应该是惨遭破坏最严重的。我们提倡环保,是因为我们不想让我们的地球“活”得更久一些。我们不想让我们以后的子子孙孙我们的下一代埋怨我们,说我们没有好好照顾地球,留下烂摊子给他们。


环保提倡3R,Reuse重复使用,Recycle循环,Reduce减少使用。环保没有说“不要使用”。上次我去加亨有机农场还看到了6R,多出来的三个RRepair修理,Rethink重想,还有一个忘了。呵呵。。。。。。。。。。。


“不要跟我说环保,如果真的要环保的话,那你就不用用汽车咯。”这句话不能够成立。我们这个社会不能够不用车,但我们可以贯彻Reduce的原则。我们可以减少使用车辆,如果不远的话,我们可以走路。如果方便的话,我们可以搭巴士。如果为了健康着想,环境又允许的话,我们甚至可以像西方国家那样骑脚车。


总结就是,我们应该在日常生活中提倡环保,为地球出一份力。请爱护我们的地球~

4 comments:

夕阳 said...

哈哈,对对对,说得真实际~

小蓝天 said...

只要我们回到比较原始简单的生活,就更加环保。

vince101 said...

有錯誤:
“我们提倡环保,是因为我们不想让我们的地球“活”得更久一些。”
應該是:
“我们提倡环保,是因为我们想让我们的地球“活”得更久一些。”

清影 said...

那句话谁跟你说的?
我就是要说:如果要环保,你出门打包东西时自备餐具咯~~
开个玩笑。解压。

Post a Comment

 

虎影虎踪 © 2008 . Design By: Skin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