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 2010

原来我这么感性

导师黄淑惠老师

三个月来不断“加油成长”的建筑物





Tongkang Pecah,学校前面有一个标志性的破船




星期五,是我在中江实习的最后一天,和上个星期一样,七点本来要上弟子规,可是我把几个常常不做功课的学生留在班上。希望在临走之前,让他们将功课做完。然后我在班上部署一切,策划一场让大家哭得唏哩哗啦的好戏。



3A班回来了,虽然知道我今天是最后一天了,可是大家还是像往常一样,很开心的样子。争着来前面来,笑嘻嘻地送我礼物,然后说一些祝福语。



我告诉他们,今天没有上课,我们温习我们曾经一起学过的手语和歌曲。首先,我播了《地球的孩子》,第一次播。跟往常一样,几个学生都说“不好听的。。”“Geli 咯,你看他们牵手。。”


好,不喜欢听对吗?再来一首《Chicken Dance》,动作简单,大家都喜欢跳。播了,大多数学生都愿意站起来,除了那几位。播完之后,我跟他们说,这次是我们最后一次练习和唱这些歌,如果在老师最后一天,你们都不愿意配合的话,以后可能就没有机会了。



终于,在下一首歌《朋友再见》的时候,大家都站了起来。听完《朋友再见》,我就开始说故事啦,说说他们曾经告诉我的事情,他们的志愿,还有我们三个月来发生的事情。我播放了《点灯的孩子》轻音乐,然后开始说。



说到一半,已经有一些学生眼泪要掉下来了。当然,又跟往常一样,有几个捣蛋鬼又开始捣蛋了。其中一个站起来,数了数几个掉眼泪的同学,然后在那边笑。别人哭,有这样好笑吗?破坏了磁场。我瞪了他一眼。



把我们之间的故事说完了。我让他们全部把脸趴在桌子上,学生不哭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很怕被别人看见自己哭。趴在桌子上,别人就看不到了。我让男学生来给我一个拥抱,然后女学生跟我握握手。并说出想对老师说的话。



班上二十九个学生,我想有二十多个学生哭了,包括小胖。让大家哭得唏哩哗啦。还有一个更加厉害,连哭了三节。其实,我也有一点哽咽啦。毕竟在一起学习三个月了。他们想跟老师说的话就只有三个。第一,老师,谢谢你。第二,老师,我爱你。第三,老师,你可以不要走吗?



我的回答,第一,老师也谢谢你。第二,你要加油哦。第三,老师不能不走,因为老师要回去读书了。即使老师跟你们一样,也真的很不舍得。



平常我都是个开心果,希望别人开开心心。这是第一次,弄哭了二十多个人。发现,原来我也可以这么感性。再见了中江,再见了3年级的学生~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ouching~~感动=)

小蓝天 said...

真是好老师,三个月感情也那么好。

小蓝天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nonymous said...

感动~真的有被感动到~
有你的,"学兄"~
这就是实习的日子~
很快啊,你们也要毕业了~
很快就要加入正式老师的行列了。
好好享受剩下的学生生涯~
当了正式老师的时候,可没有那么多悠哉闲哉的日子了~
加油咯~欢迎你们这些有热血的青年加入~^^

"学妹" 呵呵~

ce11 said...

呵呵呵叫你不要buli 天真无知的小孩子咯~ 你看弄到20多个哭到酱~ 够力咯

*哈,其实是你的学生太喜欢你了,舍不得你啦。。 有机会就再看看他们,他们一定很高兴的。 :) *

董百勤 said...

哇老,有必要吗?卡卡。

难道他们不怕老虎?

对哦,你是没牙的老虎。

Anonymous said...

性感咯你。。。LOL。。。下次回华联回馈母校。。。

贱狗兄。。。

我是傻佬 said...

吼,真的会很不舍得。
不过可能我八月的时候还会回去
做最后一次的internship

Post a Comment

 

虎影虎踪 © 2008 . Design By: Skin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