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4, 2010

班上小风波


说个故事,甲要远游三个月,可是他的债主要来跟他收钱。甲就给了一笔钱,请他的朋友乙帮他的还。乙是一个很够义气的朋友,就一口答应了。


三个月过去了,债主却一直没有来。这时候甲回来了,乙是否应该把钱还给他呢?


如果你是乙,你应该把钱还给甲吗?


如果你是甲,应该把钱拿回来,自己还给债主吗?


很明显的问题,可是却要以投票来解决钱要放在甲身上,还是乙身上?


乙只是义务帮甲,因为甲要远游三个月。甲回来了,事情本来就是自己的,难道还要别人帮自己解决?


一个小风波,发生在我的班上。


MQA要来了,班上抽签选出十个人去应付他们。抽出的几个人过后才发现自己被派到永平实习,如果这段期间MQA来了,他们要回来很不方便。于是班上就想出了一个折衷的方法。找另外几个人来义务代替他们。


现在实习完了,大家回来了,MQA却没有来。要怎么办?让永平实习的同学应付MQA?还是代替他们的同学应付MQA


我的立场是,让本来永平的同学应付MQA吧。毕竟这些就是你们的工作,即使过程会有点麻烦。当你有困难的时候,你可以找人代替你,可是你回来了,你的事情就要自己解决。


其实我是一个蛮鸡婆的人,因为这件事情都不关我的事。我本来就是被抽中去面对
MQA的十个人之一。纯属路见不平,嘿吼嘿吼。

5 comments:

清影 said...

对的。为什么要把原本属于自己的责任推给人?为人师表应以身作则,我支持你。

Anonymous said...

我也赞同楼上所说的话。。。对咯。。。怎么可以这样,要别人义务帮你。。。

chonghean谢骏贤 said...

赞同。
很赞同。
非常赞同。
就是很赞同。
真的非常赞同。
就真的非常赞同。
所以就是赞同赞同。

Anonymous said...

这我也赞同。
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绝对是好的。
继续你这种态度吧。。
欣赏你 这种 态度。。
也真心 希望你 以后多点拔刀相助,见义勇为。

我是傻佬 said...

有时候我会觉得我太鸡婆了。
吼吼~

Post a Comment

 

虎影虎踪 © 2008 . Design By: Skin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