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8, 2010

加亨有机稻米生态休闲农场(下)





哇,拖了好久,好像写不完似的。这个故事特别长,因为我特别有兴趣,所以每一个细节,好像还是历历在目。

话说种稻之后,阿耀带我们到附近的一个池塘游泳。水虽然黄黄色的,可是大家都玩得不亦乐乎。不过我还是觉得太平最好,太平的水,都是清澈见底的。尤其是在虎爷山和太平山山下的。




吃完午饭之后,我们就开始水上竞技。这些都差不多跟国民服务的一样活动啦,不外乎走独木桥过难关。嘿嘿,还好我的平衡感好,没有掉进湖里。由于我走得特别快,又为了显示我好像比较厉害,所以我一个人就走了三圈。




我也亲身体验了第一次划“竹舟”。就是把竹绑在一起,做成一条船。以前我觉得用竹竿划舟很辛苦,要怎么划呢?亲身尝试了我才知道原来竹竿不是用来划的,是用来“插”湖里面的泥土,推着舟前进的。

“竹舟”只可以承载两个人,有一个妈妈不敢划,要我带着她的女儿划。她的女儿不到十岁,上了我的“贼”船。在独木舟上坐着,一副很怕的样子。我尝试安慰她说,不用怕,你要去哪里?我带你去。她只会回答:“不要,不要,不要”。所以我很Kanasai地原地划船哄她。

终于她下船了。我自己就划船到湖中央,看看湖中央的莲花。第一次在湖中央看见莲藕,很想将那莲藕拔下来吃,吼吼。划到累了,就躺在上面,天上飘着白云,旁边是一湖水,真感觉真的很不错,如果隐儿在身边的话那就更完美了。

最后一个环节是看稻米生产,看看我们的平常吃的饭是怎样来的。阿耀跟我们说,其实米的外壳是有营养的,可是人们为了美观,(让米看起来白白漂漂亮)竟然将外壳给去掉了。白米会导致糖尿病,应该少吃为妙。

最后的最后,我就带着满载而归的心回家去了。蛮不错的体验~

1 comments:

tan said...

果然充实、有意义。

Post a Comment

 

虎影虎踪 © 2008 . Design By: Skin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