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5, 2010

五百万咧!我要!

这个是不是贿赂?


路人甲:我给你钱,你放过我,给我好处。


是。


这个又算不算贿赂?


首相:我给你们五百万,你们明天投我一票。如果我赢了,才把钱给你们。


我想应该也“是”吧?如果是的话,反贪污局和选举委员会,为什么还不采取行动啊?让我觉得自己好像错了。


以往看到的做法都是承诺当选后会建设,可是这一次(和上一次乌雪补选),您都是在我们面前挥着钞票。五百万咧!我要!


不过,五百万本来是我们(人民)的,不是您的私人财产,为什么您把我们的东西还给我们,我们还这样开心地听你的话,投你一票?您依个人名义来捐出这项款项,真的是多谢你,可是您用的是政府的钱,也就是我们的钱咧。


亲爱的首相,您哪里可以这样?


·······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31907


选情告急的国阵在选前一晚,特地安排首相纳吉第三度造访诗巫拜票,直击诗巫市中心以华裔居多的拉让花园 Rejang Park),试图笼络这个行动党票仓选民的欢心,以力挽占了诗巫选民66%的华裔选票。

在该处 举行的国阵讲座,一开始似乎没有取得太大的回响,截至晚上715分只聚集了约500民众。造成纳吉车队在抵达后,不久就离开了。

纳吉随后在810分重返,当时刘会耀正在台上致词。司仪见到纳吉到来,企图引领群众高呼三声一个大马,但台下开始累积至1000人的 观众却鸦雀无声,场面异常冷淡。

不过纳吉在演讲中,瞄准长期困扰拉让花园的水患问题,承诺若国阵候选人刘会耀胜 出,他将拨款500万令吉解决拉让花园居民的水灾问题。

纳吉甚至表示,若刘会耀在星期日的投票胜出,他就会在隔 日即星期一签署支票,即刻发出治水费。

我们来做个买卖。如果你在星期天给我刘会耀,我就会在星期一签支票。

结果纳吉的这项大派红包,笼络选民欢心的承诺,顿时获得台下群众的呼声。

纳吉显然是在重施在乌雪补 选时的故技,当时他承诺若国阵候选人获胜,垦殖民将获得更多拨款,更承诺胜选后拨款300万令吉给当地的叻思华小充当建校基金。在国大党新丁卡马拉纳登击 败公正党重量级领袖再益之后,叻思华小果真获得这笔拨款

2 comments:

小蓝天 said...

派糖果的方法绝对不是百发百中的。。。

ngcw11 said...

钱照拿 票照投自己支持的

Post a Comment

 

虎影虎踪 © 2008 . Design By: Skin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