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5, 2010

加亨有机稻米生态休闲农场(中)







其实我很三八一下,当我像发现新大陆告诉隐儿说:嘿,你知道吗?今天我去龙珠果园,才知道龙珠果原来是仙人掌的一种!隐儿说,你现在才知道哦?嘿嘿嘿,的确我现在才知道啦。加亨农场种了许多龙珠果,可是收成却不是很好,同样的原因,因为没有使用化学肥料。这时候,有一个随性的人问:这是良心工作吗?你们用化学肥料会有人知道吗?导游回答说:虽然我们已经拿到有机农场验证,可是政府会时不时派人来观察,而且他们会测试水的质量,如果有用到化学肥料他们一定验得出。



接着就去看蔬菜屋和兔子屋,不用杀虫剂却能防止害虫来袭的其中一个方法就是把菜园围起来,农场使用一些“蚊帐”的东西来保护蔬菜。除此之外,他们也在菜园里放上一些可以黏住昆虫的东西(有点词穷,不懂怎么形容,所以一直用“的东西”)。接着我们去参观兔子屋,兔子很可爱,小孩子们很喜欢,我也很久没有看到兔子了。


过后,我们就换阿耀做我们的导游。首先,他说了一句偈语。“手把青秧插满田,低头便见水中天,六根清净方为道,退后原来是向前。”这首偈语我曾经听过,在太平佛教会的时候。不过我听的版本不一样,我的版本是这样的:“手把青秧插满田,低头边间水中天,心地清净方为道,退后原来是向前。”一句很有意思的偈语。阿耀说要带我们去插秧。尝试一下做农夫的感觉。


现在的农业工作都是用机器的,可以大量的生产。在先进国家如美国甚至使用飞机喷射来进行灭虫。不需要用到太多人力,就能打理一大片农场。在这里,却不能这样做,要用人力来进行插秧,所以需要用上许多人力。



稻田是黏黏的,像沼泽。听了导游的讲解后,我自告奋勇地做先锋下去插秧。然后我才发现原来低头便见水中天是骗人的,因为像沼泽的田根本看不到天。我比较感悟的是最后一句“退后原来是向前”,插秧的时候绝对不能往前走,一定要往后退,不然就会把秧给踩死。




我很喜欢周杰伦的《稻香》,因为觉得歌词很有意思。周杰伦MTV《稻香》里面的金黄色稻田很漂亮,让我只是看看都觉得很香。可是在这里却不是这样的,由于刚收割了,所以看不到没有金黄色的稻田。感觉有点遗憾。


准备这块“沼泽”田并不容易,它原本是干的。农场工人把水引进来,浸上一个星期,才能搞出这片能够种稻的田。稻米需要四个月来成长,当它熟了结实以后,就会弯下腰来。人们都比喻说越有内涵的人越谦虚。隐儿常常说我是一个自大的人,看来我应该多多向稻米学习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虎影虎踪 © 2008 . Design By: Skin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