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5, 2010

稻米两个智慧



总是觉得自己不是一个骄傲的人,是一个谦虚的人。(谜音:哈哈,将这句话就证明了自己不是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还要多多学习)


对于我完全不懂或者半懂半不懂的事情,如果我很有兴趣的话,我很乐于听别人的教导。我有时候甚至会记下别人说的每一句话。


可是如果我觉得我懂这件事情的话,而别人又要对我的做法指指点点点,我会很不爽很不爽地应回:这个我会啦,那个我也会啦~吼·~·


最近自己特别容易犯这样的毛病。


所以现在要跟自己说,即使会了,也要听听看别人怎么说,毕竟都不吃亏嘛。


忘了稻米给我的两个智慧?




智慧一,越成熟的稻,腰就会弯得越低。越成熟的人,要懂得谦虚的意义。


智慧二,手把青秧插满田,低头便见水中天。心底清净方是道,退后原来是向前。


学会稻米这两个智慧,在社会就不会吃亏。


总结,两个智慧,我都不会。


所以,两个智慧,都要尽量学会。


吼吼吼。



2 comments:

小蓝天 said...

这两个智慧说起来简单,实行起来很难,很难。。。

Unknown said...

赞!虎宝宝加油~我们一起加油 ^^ 哈哈

Post a Comment

 

虎影虎踪 © 2008 . Design By: Skin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