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8, 2010

一个赌球者自述生死赌球路

嘿嘿,贴上一张转帖。写部落格的原因还有一个,就是希望能够以自己的力量尝试影响他人。觉得这篇文章很有意思。在别人部落格找来的,他也是从中国那里拷贝过来的,文章说的是赌球者的自白。赌博,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华人尤其深受其害。


http://keykok.blogspot.com/2010/05/blog-post_07.html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足球赛对于很多球迷来讲是一场欢乐的盛宴,但是对于有一些人来说,球场已经不再是一个欢乐的竞技场,而变成了一个命运的赌场,带来的后果可能是妻离子散,可能是家破人亡。今年5月新一轮世界杯来临前夕,曾经深陷赌球深渊的年轻商人任杰发表了《赌球者自白》,引发强烈反响,在舆论的推动下, 任杰成立了全国首个民间反赌球联盟,一些与任杰有着相似经历的人们迅速汇聚到了这里。



1
、赌球的人是对球在哭


妻子根本就控制不了我,我完全失去了理智。于 是,我开始不断地赌,不断地输,越输越想再赢,越想赢越输。自从我赢了那75万多以后就开始不断地输。到后来我不但把赢的那75万输了,还把手头的积蓄与 公司的资产近200万输了个精光。



我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赌博也是像吸毒一样有瘾的,要想不赌,必须去掉心魔。到现在,庄家与带盘人终于
不再给我打电话了,我也忘记了他们的一切联系方式。我走出了那个让我终身难忘的黑暗岁月!


这个故事最初的来源是一个球迷的公开信,这封
主题是百万富翁自述赌球经历,赌球毁掉了我的幸福生活的公开信,随后迅速被多家媒体转载,在各大网站上的论坛上更是广为传播,几天之内就创下了上万的 点击率。在这之后,一个民间的反赌球行动也由此拉开了序幕。这位自述赌球经历的人名叫任杰,他的网名叫做哭球,对此,他的解释是:对赌球的人来说,看 比赛,看的不是球了,赌的是命,赌球的人实际上是对球在哭。



2
、世 界杯改变生活轨迹


任杰是重庆人,
1992年独自到北京奋斗,他先在北京某个广告公司从业务员做起,一路做到业务总经理。1997 怀揣10万元积蓄,他开始下海经营自己的生意,涉足建材和空调展览行业。到2002年世界杯前夕,这个只有高中学历的农村青年已经在北京过上居有屋、行有 车的中产生活,银行还有近两百万积蓄,日子过得相当滋润。



然而
2002年的世界杯改变了他生活的轨迹。在2002年,中国足球队闯入了世 界杯,足球爱好者的热情空前高涨,然而有谁知道,这份热情竟被人暗中算计,正是在这一年,有相当一部分人在一些地下庄家的煽动下,开始赌球。任杰也没有逃 过这个噩梦。在一个早就设计好要拉他下水的所谓朋友的煽动下,他开始了赌球生活。


记者:如果有一个地方明确写着赌场,你有可能进去吗?


杰:我百分之百不会进去,并且我还不会让我朋友进去。


记者:为什么会赌球呢?


任杰:赌球说白了,那个时候是一个陷阱,我
是无意中踏进去的。


记者:最开始的时候你没有认为它和那种赌博是一回事,不认为是一回事?


任杰:不认为是一回事。开始的
时候是我们单位一个业务员把我介绍过去,介绍给一个带盘的人。带盘的人就是类似于业务员,他出去发展业务,拉人赌。他跟我介绍的是我们这儿是玩球。


者:当这些带你去赌球的人打电话拉你去的时候,你不明白他们的真实意图是什么吗?


任杰:开始的时候我虽然怀疑过,但是因为受到了误导,到
后来,你进去了以后就迷糊了,就考虑不了这么清楚了。


记者:你说这是一个陷阱,对你来说,是有人特意设计的一个陷阱呢,还是说只要赌球这
件事儿存在,它就是一个无形的陷阱在这儿?


任杰:实际上只要你沾上赌球这个事情,就绝对是一个陷阱。赌球的人首先经历进入期,然后是加码
期、犹豫期、疯狂期、绝路期、自杀期。什么叫进入期呢?简单解释一下,不管你是什么原因,朋友害的还是其他的原因,加入到赌球的行列,叫进入期。只要你一 赌球,这就叫进入期了。


记者:是不是最开始这个进入期对赌球这个行为的性质并没有想得很透,觉得玩一下无所谓?


任杰: 对,为什么有这么多人赌球,有两个原因,第一,赌球这个事情不是像咱们平时想像的赌博一样,我今天掏多少钱放在这儿,输了我就给你,赢了我拿走,这种危害 首先能够预知。赌球不一样,今天我们俩赌球,不是把现金放在这儿,是第二天交易。而往往赌球的人没想到,第二天输了怎么办,他想的是我明天赢了,钱到我腰 包来了,他想的是这个美好的事情,所以这个方式很吸引人。第二,因为喜欢足球的人太多,喜欢足球的人往往很自以为聪明,我特别有把握,所以说我能赢,是球 迷的人多有这种心态。


记者:像我们不懂赌球的人会认为,如果你对足球特别内行,你预测一场球赛的输赢,正确率应该会很高。


杰:照想应该是这样的,不赌的时候可能还稍微高一点,但一赌球以后,考虑问题就没这么冷静了。其二,你赌球不可能赢,为什么?你再研究得深,赌博公司有专 业的分析人员,并且给你设计盘口陷阱,给你错误的引导。他还不断调整水位,一会儿这么样,一会儿那么样。赌博公司那些人是专门吃这碗饭的,他要是没咱们 精,咱们都去赌,赌博公司不是早就垮了吗。


记者:其实是个人和一个非常训练有素的团体,一个机构在对抗。


任杰:对。再
说,它可以打假球,操纵球队,根本没法对抗它。

记者:开始把它当成娱乐的时候,每次下几百元钱玩一下觉得不是什么大事儿,为什么就不能停 留在这个阶段,每次就是拿几百元钱?

任杰:赌球的第二期叫加码期,赢了的人觉得这个挺好玩,球也看了,钱也赢了,再投入就加码了。举个例 子,咱们赢5000元钱,反正这5000元钱是捡的,下一场下去5000元。输了的也不服气,钱我要捞回来,以前下500元现在下1000元,以前下 1000元,现在下2000元,开始加码,所有人都逃不过这个加码期。

3 、失去理智玩命赌球

世界杯结束后,尝到甜头的任杰在带盘人的鼓动下与那些在世界杯中输红了眼的赌友们一起,开始赌 欧洲足球联赛。他也由此在赌球的泥潭中越陷越深。

在不断的输输赢赢中,任杰逐渐完全失去了理智,赌注开始变本加厉,由几万到几十万了。在 一把输近30万元的时候,他心里虽然害怕,但是想的不是收手,却是一定要逮着机会好好赌一把,赢回来再说。


在一把赢到了
75万元的时候, 收手的想法曾经有过一闪念,但是庄家的鼓动很快又瓦解了他的意志。重操旧业的任杰出手相比以前更加阔绰,一下子就下了十几场球的赌注。

而就像应了那句久走夜路必撞鬼的俗话,自从赢了那75万元以后任杰就开始不断地输,越输就越停不了手,越停不了手就越输。到后来,他不但把赢的那 75万元输了,还把手头的积蓄和公司的资产近200万元输了个精光,甚至还欠下了100万元的赌债。

记者:你最多一场球砸过多少钱?任 杰:最多一场砸50万。记者:那场球你赢了吗?

任杰:输了。记者:最多的一次赢多少钱?任杰:我最多的时候赢75万。记者:听上去挺有诱惑力的。

杰:对,赌球的人多就是因为诱惑力太大了。

记者:像你那次赢了 75万,没有想过就此就收了?

任杰:想过,也收了,不赌 了,坚持了没多长时间。因为我赌过,我看电视的时候,我就老想,这场球我会下谁,结果又真对了,于是又去赌。赌球是一个心理上的依赖,比吸毒厉害。

者:不可能停下来吗?

任杰:不可能停下来,只要你赌球,会永远走进去的。

记者:赌球其实是打个电话或者通过网络进行交易 的,这个欠的赌债不还行不行?

任杰:不行,庄家都是有黑社会背景的,你不还是不可能的。

记者:你见识过这种所谓黑社会性 质的背景吗?

任杰:我见过,我记得有个庄家,我欠他钱的时候,去他那儿了。

记者:你当时欠了多少钱?任杰:我欠了 23 万。记者:庄家找你去谈话,什么场面?

任杰:庄家找我谈话在一个茶馆里。进去的时候,五六个人,文身,五大三粗的,光着个膀子,一看就不 是什么正经人。他说你也知道我们的规矩,欠不过三天,这样吧,我给你三个月的时间,你想办法把钱还了。

记者:这钱还上了吗?任杰:还上 了。记者:怎么还的呢?任杰:卖车,卖房。

记者:把自己辛苦挣来的房子、车卖出去的时候,有过后悔吗?

任杰:肯定后悔。 因为是从农村来的孩子,小的时候做梦也不会想有一天我开着车在北京城里大街小巷转,现在想起来卖车的情景,特别难受。

记者:把自己几年的 辛苦全部都倾家荡产,那时候对生活、对人生还有信心吗?

任杰:那时候还有信心,那时候就想的是不能赌了。

记者:这么想就 能这么做了?

任杰:没有。我后来又陷进去一次,那就是我们所谓总结的自杀期。

记者:自己手里边一分钱都没有了,你再去赌 球,拿什么去赌呢?不想这个问题?

任杰:赌的是命,自杀期就是赌命,赌球为什么和吸毒的危害不同在于,因为它不用先交钱,只是赌了以后第 二天你拿不出钱来以后,你才意识到我做了一个多么愚蠢的决定。那个时候我为什么会复赌?因为特别穷,急于改善这种穷的状况,我当时给自己一个借口,我当时 一个项目需要钱,我说我赌,给我赢点钱以后,用这点钱做项目,我今后就可以翻身了。

记者:你的公司不能再替你继续挣钱?

杰:没有,已经把公司输掉了,到那时候只要走上绝路期以后,把所有的东西就玩命赌,把公司所有能变卖的,全都卖掉了。

记者:复赌了之后又 是什么结果?任杰:输了。记者:多少钱?

任杰: 20万元钱。只能把留给父母的两套养老的房子卖了。

记者:把这个都卖完了 以后就停了吗?

任杰:停倒是停了,我就觉得生活没有意义了,我对活下去也没有勇气了,我和现在所有赌球走上绝路的人想法是一样的。为什么 叫自杀期?就是想死了。

记者:是什么让你觉得想要放弃生活,需要寻求解脱呢?是因为一分钱没有了,还是说心里空了?

杰:是因为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你看到家里老婆孩子跟你一起遭罪,你觉得自己特没脸做人。做人到了这个地步,那就真是失去了信心。我记得印象最深的是我 的孩子。小孩,两三岁的小孩,买东西就问,爸,这个贵吗,我当时不知道什么意思,他说一块钱的话咱就买,两块钱咱就不买,在他的心目中一块钱的东西算便 宜,觉得爸爸能拿出一块钱,知道咱家穷,两块钱买不起。特别伤感。

记者:是什么把你从这个边缘上拉回来的?

任杰:我想死 的时候,我老婆把我救了。

记者:她发现你有这个苗头了?

任杰:对,那时候我就想找一条河投河自尽。我下楼了,她在小区门 口追上我了,拦着我,跟我说了几句话,把我说醒了。她说,你要明白,你为什么会走这上条路?为什么我们拦你,你一直不听,要总结经验教训,而不是逃避责 任,你死了不要紧,老婆孩子怎么办?人活着不光是为了自己,得为老婆孩子,为自己的父母活着,这样才是个男人。你死了以后,账还在,我们怎么办?我一想的 确是,这就把我打醒了。

记者:如果没有这样一个不离不弃的妻子的话?

任杰:那后果就完了,死了,那肯定的,所以说我一辈 子特别感谢我的老婆。

4 、从噩梦中清醒过来

为巨额的赌债,任杰曾经一度只求一死了之。所幸的是,在家人的苦心劝慰和开导下,任杰慢慢从惨败的阴影中走出来,在自我疗伤的过程中,理智也渐渐从赌球的 噩梦中清醒过来,他给自己立誓在任何情况下,即使穷到卖血的地步也绝不再赌球。

今年 5月新一轮世界杯来临前夕,任杰的《赌球者自白》发表 在网络上引发强烈反响,在舆论的推动下,任杰又发起成立了全国首个民间反赌球联盟,一些与任杰有着相似经历的人们迅速汇聚到了这里。他准备将有关赌球证据 在世界杯后进行举报。

给任杰打去电话的时候,经常碰上他手机繁忙。原来,任杰将手机当成了 戒赌球谈心热线。他已经接到了1300多个 赌球者求助的电话,收到的短信也有 1500条左右。

记者:把赌球的经历告诉大家,对你的社会形象是一个正面的影响还是负面的影响?

杰:我没想过,我当时的目的就是要说出来,让所有人都知道这个事情危害有多大。当时我也没想到会引起这么大的反响。这么多人找我,都认识到赌球的危害,还 有好多人特别感谢我。印象特深的一个人,他跟我说了这么一句话,我把你写的文章放到我自己的网站上去,是因为我戒不掉这个心魔,我特别想赌球的时候我就把 你的文章拿出来看一看,告诉自己这球是不能赌的。

记者:你能够去挽救那些正在赌球的人,你觉得最关键的是什么?是你自己的经历吗?

杰:我觉得最关键的是我的经历比较深刻。赌球的人,他们陷在里面,一下不容易出来,特别希望有人伸出手拉他一把,我就想做这个伸手拉的人。

者:你觉得你的经历是个案还是说特别带有普遍性?

任杰:特别有普遍性的。记者:比你更惨的人还有吗?

任杰:有。有一个 人,他现在想的不是死,是去偷,去抢,去杀人放火,去贩毒,我劝他,他放弃了这个想法。

记者:为什么他会这么信任你?

杰:因为他说了,中国赌球的人没有一个敢站出来,你居然这么勇敢地站出来,反正你也不知道我是谁,我就把我的心里话告诉你,请教该怎么做。其实,赌球的人 特别迷茫,不知道该怎么做。

记者:你现在的生活是怎么样的,债都还清了吗?

任杰:我当时欠 100多万,后来不赌了,重新 开始做项目,找工作,慢慢挣,我已经还了几十万了,现在只剩45万元债了。我觉得挺自信的,赌球的人只要能把赌球的精神拿来放在做事情上,一定能做好能挣 钱。只要他重新开始新的生活,幸福会重新再降临到他的身上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虎影虎踪 © 2008 . Design By: Skin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