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4, 2010

《迟到候选人》风波


昨晚在facebook跟一些同学起了争论。对《迟到的候选人》这篇文章,我写的时候是在选举过后,那时我很火大。因为我觉得让投票人等迟到的候选人是很不应该的。我觉得不管候选人是什么原因,都应该要早到过投票人。尤其是在投票人完全不知道候选人是谁的时候。

我决定把我的生气写出来,写的时候火遮眼。虽然我没有说明当事人是谁,可是我却忘了明眼人一看就可以知道是谁。我写了一些让当事人觉得非常无礼的话,包括了

1.“投投投,投你的头!”(重看之后我发现的确很无礼,所以感到很抱歉。)

2. 还有“有没有搞错!乘105”,我没有去算实际数目,当事人帮我算的,只是我常常在部落格会以这样的方式来表示我的强调)

3. 还有比如“kanasai”(其实这是我的口头禅)。

4.其他我没有发觉,但如果大家又发现的话可以添上。

“投票人不爽”是事实,如果真要做个调查,那天不爽的人会有几个?我一个?还是十个?五十个?还是一百个?或者多过这个数目?我觉得超过这个数目,可是,只有我一个在这里把我的不爽写出来。

我的言论在facebook引起了争议。

······

争了很久,我才发现原来我们争的题目是不一样的。

我要争论的是

1.“迟到让大家久等”和
2.“迟到没有当场说出原因”。


当事人争论的是

1.“我的部落格言语很粗俗”和
2.“这些言论伤害了当事人”。


分析当事人的争论后,我发现我的字眼伤害到当事人,我觉得非常抱歉,所以在这里做出一个整体回应。我本来想带出的只是对当事人“迟到”不爽,可是我的用字方面却伤害到他们,所以很对不起。

除了当事人之外,也向其他涉及的朋友说声不好意思,让你们陪着我争了那么久。嘿嘿,争议很累,不过可以从争议中学到东西,其实也是蛮不错的经验。不好意思之外,也向你们道声谢。

道歉后,当事人小郭把我们之间的话删了,我想他的意思应该是希望事情可以告一段落。不过我要求他将我们的谈话存档给我。我想贴在这里,以后重看可以让我当一个借镜。希望自己能够吸取教训,以后说话和写部落格的时候能够再婉转一些。而他也告诉我他有存底,所以我迟些会将我们的议论贴上来。

人生短短几十年,多一个朋友,好过多一个敌人。如果因为一篇文章失去几个朋友,很不划算一下~

结尾后,我再次向被伤害的候选人道歉。(鞠躬)

p/s: 在等着小郭的存底。他回复我的话我就将之贴上来~

······························

刚刚在facebook得知小郭把昨天的存底不小心给删掉了。

这是删除了那张帖子后另外一封帖子。

Lim Szu Ching 林淑卿 我才要在那个post找到偶像,你就跟我删掉~ :p

Keh En Yang 什么 偶像啊?事情总该有一个解决吧。。。

Even Tan

恩杨,你怎么手那么快?
我觉得我们的言论不应该删除。
我还想save起来~
因为我们说过的话就是已 经存在的哦。
我可以提醒我自己,以后写东西不要那么无礼。
也希望如果你们 以后看到的话,可以想到我跟你们说迟到是不应该。。

最最重要的是,我的道歉别人还没有看到咧~

Keh En Yang

aiyo 你太慢了,但是我有存底,做一个纪念。
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评论,大家都勇于把自己的话给讲出来,让大家真正去明白,而不是我不爽你,我不爽你。。。

Lim Szu Ching 林淑卿

ah mok 先生啦~ 事情还持续酝酿着,哈哈哈~
虎宝宝,是恩扬~

Even Tan

嘿,那你可以save给我吗?或者你可以重贴出来吗?因为我 想做个整理。

不好意思哦,因为夜了眼花花,看不仔细。不过还是要写的,因为明天早上不能facebook ing~

Sim Chee Boon

Lim Szu Ching 林淑卿
ah mok
先生啦~ 事情还持续酝酿着,哈哈哈~

你还要 酝酿 什么?

Lim Szu Ching 林淑卿

酿米 ~

Keh En Yang

无聊啦

Sim Chee Boon

早抖啦。。

Lim Szu Ching 林淑卿

是时 候了~

·······

(这段谈话记录至昨夜晚上两点左右~

Even Tan

杨,可以把你的存底给我吗?

Keh En Yang

昨天 竟然没有save 到。。。伤心死了

Even Tan

。。。
对我们昨天的争议做了一个整理。
http://even818.blogspot.com/2010/05/blog-post_14.html
再次向两个被我伤害到的迟到候选人道个歉。
对不起~

Keh En Yang

哟。没什么啦。都雨过天晴了。只是今天并不是我的晴天。

Even Tan

哈,虽然是雨过天晴,可是毕竟下过雨。如果可以将原因记录下 来,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哦。

p/s:我想事情应该告个段落了~嘿嘿,所以,除了两个当事人之外,不会对任何回复作出回应。

4 comments:

小蓝天 said...

语气是重了点,但现在如果迟到的人想反咬一口,就是不知悔改。

tan said...

这一场风波的启示:
1.要对事,不对人。
2.要具备君子风度。
3.能时刻反省。
4.必须清楚论述,厘清争论焦点。
5.态度务必诚恳。
6.具备宽广胸襟。
你能即时对所引起的争议做出正确与积极的回应,态度值得表扬。我也希望你改变一下说话的语气,尤其是那句口头禅。要知道,老师是学生的榜样,因此合该展现学者风范才是。
让人不舒服的,且让它随风飘散;只留住美好的,回忆时嘴角才会翘起。一场坦诚交流以后,希望大家再见亦是朋友!

董百勤 said...

其实我认为虎宝宝是这一个真性情的人,所以在部落格的千次用句已经很含蓄了,平时说的话更直接。但是我想关于这一件事,没有谁对和谁错,只有愿不愿意反省和之分别而已。

ngcw11 said...

当他们的脑袋想不明白到底什么一回事 就叫他们用屁股想吧 这般人也配做候选人?呸...

Post a Comment

 

虎影虎踪 © 2008 . Design By: Skin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