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4, 2009

郭史光宏

我是一个自大的人。很少佩服别人。


别人课业做得多,我会笑他:出书啊?


别人做得富丽堂皇,我也会笑他:多余,简单最实际,我崇尚简单美。


还有很多很多。


只有几个人,我真正地佩服到五体投地。光宏,是其中一个,当然,佩服他不是因为他那让我现在还感到很特别的姓氏,郭史。


第一次碰到他,是在金马伦生活营的时候,那时我坐着大风和大山的车,他摇了一个电话来,第一次听到他的声音,感觉他应该是一个很稳重的人(听起来有点神奇,但是却是千真万确的)。稳重的人通常都是有点胖胖的人。BUT!九把刀说人生最奇特的就是这个BUT!他不是长得胖胖的。他瘦巴巴的。(其实,我给他取了一个名字叫瘦皮猴,但我发誓,却对没有贬低他的意思,吼吼)


他的特点,就是很厉害“吃书”。每次到他的博客一看,总会看到他“吃掉”一些书,然后正在“吃着”一些书。所以我觉得他的博客简直就是书见书怕的地方。会不停地被他像恐龙一般地吃掉。


我的藏书量,在学校应该是数一数二,但是跟他比起来,哇塞,小小小小巫见大大大大巫。真的,一点都不夸张的说。去年,在leesen的帮助下,我成功跑到他家去看他的收藏。然后拍下了照片,左边那一个。跟我一样,瘦巴巴的。甚至比我还瘦,所以我做了一个烂结论:吃书可以帮助减肥。吼吼。


左边穿青衣那个


有时候,我会发信息给他,请教他一些东西。之前就问了他,怎么选书来看。他说他小学的时候是不喜欢看书的,长大了才开始看。哇,才看了几年,就这样厉害了,真佩服。我的上一篇博客文有提到他的名字,也说了问他的问题,所以这里就不说了。


我跟他借的书



还有还有,他曾经上过报纸副刊和网络。星洲日报“鸡蛋里挑骨头”,编辑还留了个专栏给他。在Malaysiakini也可以看到他的文章。佩服他的观察力。和写作能力。在生活营,有人给他取了一个名,“BATU PAHAT 才子”啊!真的不说笑,我也是这样觉得。真的很有才华。


所以现在,我在这里,要介绍他的博客。http://kuanghong1987.blogspot.com/。一个跟我同岁的人,知识却至少接近四五十岁。我符合年龄,他人小鬼大啊!哈哈。我还有,真的还有很多向他学习的地方。

敬礼!


现在我也要减肥了,吃着郑丁贤《政治寓言 丁贤说故事》。


6 comments:

chonghean谢骏贤 said...

我知道我是你佩服的人之一....

ce11 said...

拜托~
那你不要再读书了拉。。再瘦下去哪里可以

我是傻佬 said...

吼吼,虽然你有车有钱运动好人又帅
不过你还没有到我佩服的地步

这个不是叫瘦吼
这个叫身材好

恋人:Grace晶晶 said...

你真是才子的忠实粉丝哪!哈哈。

我是傻佬 said...

对啊,
“佩服”是一种,
知道虽然资质差不多,却怎么追也追不上的地步。
吼吼,人家是batu才子嘛

said...

他对阅读的热忱真的让人望尘莫及啊。

Post a Comment

 

虎影虎踪 © 2008 . Design By: Skin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