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8, 2009

燃烧火种,传承文化——我们的华文学会

师范学院的华文学会一直都是以地下组织的形式来进行。就是所谓的“凿华”。以地下方式来进行有他的好处,就是说会员不需要被credit hour所限制。如果按照要求将之合法化的话,我们必须定期进行活动,必须要有固定的会员,有定期的聚会,会员必须填上出席率等等。合法化也有固定的好处,比如说如果举办活动的话能够得到院方的资助。


但是,坏处大过好处,这些对向往自由的师范学员未来老师,合法化的凿华将会是一个大负担。谁愿意每个星期都抽出时间来出席?谁愿意自动自发地搞活动?那么有时间的话,不如出去吃吃东西看看戏,得空还可以去旅游呢。所以到现在,凿华还是以地下组织来进行。


直到这个学期,当当当当!合法的凿华出现了。为什么会出现呢?因为我们这个学期必须拿的课外活动是华文学会。地下组织的凿华会员人数是全学院的华人。我们的华文学会会员人数是十九人,也就是我们班上所有的同学。


总舵主谢大侠


这一个华文学会是由谢大侠同学来掌舵。副舵主是蔡佩颖同学,秘书是我,副手是晓音同学。财政是志文同学。


三个讲师,从左到右,钟博士,陈讲师,萧讲师

如同我在上面所说,一个正式的华文学会搞起来并不简单。首先,我们每个星期都要花三个小时在华文学会上,时间是星期一三点半至六点半。第二,我们必须要有顾问教师。我们的顾问教师是钟博士、陈讲师和萧讲师。每一次我们有活动他们都要在场。第三,我们必须搞活动。我们这个学期搞了一个“看图说故事比赛”。将会在十月份举行。除此之外,我们必须设计属于华文学会的LogoMoto(惨,华文应该怎么说?)还有华文学会会歌。

子益组

我组(黑白版)和佩颖组

锦绣组

志文组

我们将设计的工作平均分给大家,谢大侠、陈大哥和我是负责设计LogoMoto,在五组激烈的竞争下,我们胜出了。吼吼吼,实在是太厉害了。因为在呈现作品的前一天,我们才刚弄好。我们的创意,加上陈大哥的电脑技术,成功击败各个对手。(其实我只是高兴个屁,因为没有奖拿的)歌曲方面,是由我的室友文聪同学和佳豪同学夺下了。现在还没有收到歌词,收到再放上来。


嗯,讲了许多废话,以我们的moto作总结吧。


燃烧火种,传承文化。燃烧火种,传承文化。

燃烧火种,传承文化。燃烧火种,传承文化。

燃烧火种,传承文化。燃烧火种,传承文化。

燃烧火种,传承文化。燃烧火种,传承文化。

燃烧火种,传承文化。燃烧火种,传承文化。

燃烧火种,传承文化。燃烧火种,传承文化。

燃烧火种,传承文化。燃烧火种,传承文化。

燃烧火种,传承文化。燃烧火种,传承文化。

燃烧火种,传承文化。燃烧火种,传承文化。

4 comments:

chonghean谢骏贤 said...

Very good~
I like the Logo!!!

Unknown said...

我也很喜欢呢……
虎宝宝,重做一下我博客站的链接,谢咯……

ce11 said...

哇嗨~ 好像很强大下! 万事起头难,加油加油!!

恋人:Grace晶晶 said...

那么多学院的pismp ambilan januari 2007这学期的课外活动都是华文学会,偏偏我们的事persatuan rukunegara……

气死我了!

Post a Comment

 

虎影虎踪 © 2008 . Design By: Skin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