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0, 2009

尝一尝《幸福的味道》——读后感言



《幸福的味道》

好不容易,《幸福的味道》到了我手里。百勤学弟看了好一段时间了,最近还买了一系列的红蜻蜓小说,真羡慕。(红蜻蜓是一所出版社)我觉得红蜻蜓小说出版的越来越快,素质没有像以前那么好了。以前是一年一本,现在半年一本,越来越快。

《幸福的味道》是邓秀茵的书。幸福的味道是怎样的?作者打了一首诗:

阅读是件幸福的事
写作是幸福的事
吃一道美食是幸福的事
睡一个午觉是幸福的事
呵 我的幸福
唾手可得

(用“搜狗”软件打字很爽。可以选择自己的界面风格和图画,我就选择了周杰伦的画像,打字的时候一直出现的周杰伦百看不厌。除此之外,搜狗也能纠正你的拼音错误,比如说我一直以为唾手可得的“唾”读音是chui,介绍一下搜狗,会比南极星等软件来得好)

惨,离题了。不过搜狗软件真的很不错。(死性不改)

红蜻蜓的小说很有马来西亚风。对白中总会出现许多马来西亚华语,所以读的时候会有很熟悉的感觉,觉得故事就发生在自己的身边。对比于其他国家的小说,这种状况是见不到的。给红蜻蜓一个掌声。

然而,这本书,只是中规中矩,读了之后没有太多的感动。所谓的感动不是让我哭出来,而是让我在读书的时候,可以想到一些平常想不到的东西,或者读了书之后,有种能够再回嚼的感觉。

故事的主角是蔡以伦,一个喜欢烹调的学生。他喜欢上一个叫做怡雯的女生(叫yiwen的都是女生,妈妈当初取名的时候应该取男性化一点的名字给我),他喜欢煮菜给挑食的她吃,最后还在她的鼓励下,报名参加了烹调比赛,续而击败了连夺几届冠军的烹调女王。

主角有两个师傅,一个是玫姨,一个是STEVE。玫姨坚持煮传统菜肴,而Steve则喜欢创意煮法。主角完全继承了两个师傅的手艺,在最后阶段,主角店里来了一个美食家,点的是“幸福的味道”这味创意菜肴,碰巧,STEVE不在,于是主角只好亲自下厨。

“幸福的味道”做起来一点都不简单,因为味道是因人而异的。这个人适合的,另外一个人未必适合。主角掌握了美食家的背景,烹调出了一道让美食家感动不已的“幸福的味道”,也得以让自己一举成名。
第一次吃苦瓜汤
回来家乡的途中,先在巴士车站旁边吃吃东西,叫了一碗苦瓜汤(因为这本书的主角的第一道菜是煮苦瓜,好像很好吃酱)这可是我第一次吃苦瓜,印象中应该是很苦的,可是吃起来却不是很苦。

此时此刻,我的“幸福的味道”是怎样的?吼吼,不管吃什么,都是这样幸福啦。为什么?因为回家的心情味道最幸福。吃了什么,幸福什么。

p/s:希望大家回家时候小心驾驶,大节日总是发生很多车祸,让原本应该开开心心的事情,变成了伤心事。切莫让一时的粗心,成为永远的遗憾。大家开斋节快乐。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虎影虎踪 © 2008 . Design By: Skin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