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 2009

第七周教学感言


安宁华小

这个星期,体育讲师要求来看两次,星期一和星期三。星期一碰上我上华文课的时间,可是讲师安排不到其他的时间,所以没办法,我只能让其他老师帮我代课,所以这个星期写了两次的体育教案,而星期一的华文课就没办法上了。

讲师这一次来要看一次健康教育,和一次体育。在星期一的健康教育课,我找了当前最炙手可热的A型流感,H1N1来当教材。我找了报纸,剪下有关资料,并上网下载会病毒传播地点的动画,成功引起学生的兴趣。剪报是一个不错的活动,可惜我懒惰每天翻报纸,除非一则新闻炒了很久,才有收藏的价值。像这一个 H1N1,若干年后还可以拿出来就来讲:“嘿,同学们,你们知道吗?N年前曾经发生过一件很恐怖的A型流感呢,老师有图有报告有剪报为证哦,给你们看给你们看。。”

这一次健康教育的题目是“病毒的传播”。同学们其实都不喜欢上健康教育,他们更喜欢活活泼泼跑跑动动的体育。这一次为了配合讲师,我们才来上这一堂健康教育的课。我要教的病毒他们大多数都听过,也知道的,比如说霍乱、百日咳、感冒等等。哦,对了,课本上写着“百日咳”是“咳嗽”。

我发现了一个算很敏感的问题,那一天我教了《万佛寺》这一堂课,由于必须学“佛”这个字,于是我找来佛像的照片,放在演示文稿让学生看。谁知道竟然有马来学生把眼睛遮起来,不愿意看,其他学生在那里起哄,说快点跳过快点跳过。唉,即使是妖魔鬼怪,也不至于那么恐怖吧?完全不了解,也不尝试去了解别人的宗教,又何来尊重可言啊?我在那里,尴尬,楞了三秒。然后,跳过。在我的计划里,还打算告诉他们,佛教中的膜拜不是迷信,只是一种宗教仪式,结果只能作罢。

下个星期就是考试周了,要教的都已经交学生了,考试能否过关,就要看自己的造化咯。阿蒂拉是我第二周的课题,希望能帮助她将功课做好。在这几个星期里头,我已经尽力去帮助她,功课也督促她完成,接下来的考试就看她能发挥多少咯。
我和五年级学生


2 comments:

董百勤 said...

看来学长都和我有一样的问题
就是孩子面,哈哈哈哈

CKC said...

哇,微型华小?酱少学生。。。。

Post a Comment

 

虎影虎踪 © 2008 . Design By: Skin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