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7, 2009

YES MADAM——看《YES MAN》戏 感言



刚刚看完《YES MAN》,九把刀说,每一件发生的事情都有它的意义。于是我将戏里面的故事,和我现实中的生活联系起来。


主角卡尔本来是一个什么都不愿意的人。一个标准的“NO MAN”,他不喜欢一切的社交活动(有时我也觉得这个是非常累人的一件事情),不愿意帮助别人,既是是最好的朋友相邀他也不愿意参与朋友的聚会,只愿意生活在自己的小圈子中,而这个小圈子,只有他自己。他甚至不愿意让别人尝试进入他的圈子。

直到一场讲座,让他改变了他的想法。SAY YESBE A YES MAN。这是主讲人对他说的(我觉得他的讲座很恐怖一下,有点邪教的样子)主讲人对他说,说YES,好运就会降临在他身上。带着半信半疑的心情,去实行主讲人说的方法。


然后,他因为用了主讲人的办法而得到了许多好处,以至于遇见了他生命中的真命天女。然后他也相信,如果没有对发生的事情说YES,就会有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在他身上。他的世界因为他相信了主讲人的说法而开始广阔起来。他尝试一些他从来都不会,也不肯尝试的事情。他去学了韩语,去学开飞机,与女朋友开始了自助旅行,做义工。


突然,有一天,竟然发生了一系列倒霉的事情。他想女朋友坦白告诉他上了这个讲座的意思。可是,女朋友质疑他只是不会说“NO”才选择跟她在一起。女朋友离开了他,他的世界,顿时又陷入了黑暗。他怀疑主讲人的话。


他决定去找那位主讲人。主讲人告诉他,“对事情说“YES”的感觉,必须要来自你的心,说“YES”不是因为你必须,也不是因为要遵守承诺,而是来自你的内心,真正地想去说这一个“YES”字。”多有哲理的一句话。


小的时候,和妹妹看了太多的香港警察戏,妈妈叫我们做东西的时候我们总会说“YES MADAM”。长大后,我也是一个这样的人,为了讨好别人,很少说“NO”,不管什么事情就是“YES”。看了这出戏多多少少给了我一些启示,觉悟吧,在这个世界上,我没有可能讨好每一个人。


不是很好看的一部戏,给我评分的话,我给六十分。里面没有什么亮点,也没有华丽的场面。属于小成本制作。


最近也在看着连续剧,隐儿介绍的一出戏《王老虎抢亲》,吼吼,很好笑的一出戏。只是我没什么耐心看连续剧,只是在不停将之调快。戏院也出了新的一出戏《final destination IV》,很期待的一出戏,前三集场面都很恐怖,恐怖系列的戏,比较起《SAW》,我更喜欢《final destination》。


吼吼,老虎仔啊!




4 comments:

清影 said...

既然这样,把你的钱财给完我吧。快点说yes!

我是傻佬 said...

吼吼,本来我会说yes的
不过看了这部电影后,我会说no
哈哈

小蓝天 said...

其实我已经是半个YES MAN,衰心软...

恋人:Grace晶晶 said...

很多时候我说不出“No”,但也说不出“yes”,只好勉强地接受委托并问那个人“你觉得我能够说No吗?”,借以讽刺他,哈哈。

Post a Comment

 

虎影虎踪 © 2008 . Design By: SkinCo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