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0, 2009

对不起,被牺牲当标本的小动物


我的天,解剖白老鼠绝对是最恐怖的一件事情。不信你看看,解剖后,我们在那里找着白老鼠的肺。肺是小小的,不仔细看还真看不清楚。

matrikulasi的时候,我修的是bio,如果没有当教师的话,应该就是往医学系发展,家里还留着从来没有穿过的全白袍子。不过现在应该染上灰尘了吧?小时候妈妈总希望我们能够当医生,怎么也想不到,家里还是没有出现赚大钱的医生,出了一个未来老师,还有精算师。


其实我知道我不能当医生,为什么呢?因为我很怕血,很怕会动的动物。这辈子除了杀了上千只咬人的蚊子,骚扰食物的蚂蚁,和不断扰人清梦的苍蝇之外,几乎没有杀过动物。杀了会很内疚,明明会跑会动的动物,突然,就不动了的感觉,很不好受。


逃过中六和matrikulasi的解剖课,怎么也想不到,读教师的,而且还是读华文的,也要面对解剖着恐怖的课。(夭寿的谁叫自己的副科是科学)只能说,是祸躲不过啊!


解剖前两天,到宠物店买了两只青蛙。老板将手伸进鱼缸里,抓那些蹦蹦跳跳的青蛙。看了毛骨悚然,心里在庆幸那不是我的手。我很怕动物(我喜欢狗也是最近的事),一只小壁虎会把我灵魂吓跑。


把它们关在小小的纸袋两天,没有足够的空气下它们竟然还活得下来。准备了全部器材,拿着它们到科学室,开始了我解剖的第一课。除了青蛙之外,班上同学还解剖鱼、乌贼、白老鼠、小鸟。


讲师说,我们解剖一定要有目的(这当然,不能让小动物白白送命)。我们将之拿来做标本。标本分成两种,一种是湿的(wet)将标本浸在水里,一种是干的(dry),风干然后曝露在外头。


我们用kloroform将青蛙弄昏(就像戏里头的坏人用的,用一块布遮着别人的鼻孔,那人就昏了过去),但是,这一次的牺牲品,昏了过后,就绝对不会再醒过来。这种死法据说是比较没有那么痛苦,但是我看的青蛙,死了却还是开着眼睛。阿弥陀佛。

政宏手上,青蛙不懂晕了还是死了,眼睁睁


就是青蛙死了,我也很怕触摸它的皮肤,本来鼓鼓的肚子,不晓得为什么竟然龟缩了。还好这一次有队友政宏的帮忙,抓抓这些小动物对他来说还不是太大问题。昨天志文同学来说,在中学的时候,解剖课中的女生会比男生更加勇敢。今天观察了,果然女生会比较勇敢,解剖鱼白老鼠都好像熟能生巧。手起刀落,解剖完成。

为青蛙称重量


除此之外,也有很多东西要办。割玻璃绑着标本也得自己来。还要计算需要用到多少的etanol。讲师说,我们买的瓶子太大了,700ml。扣除标本,还需要用上500ml多的etanol2.5letanol需要上百块钱。讲师说我们很浪费吼。科学室就只剩下1litre左右的etanol。不够用,所以暂时先放着,标本放在科学室的冰箱。


够力。味道这样好吗?


戏里头脱衣女明星说,为了艺术牺牲。我们对这些小动物说,为了课业牺牲。很恐怖的一堂课,即使课堂结束了也有一种想吐的感觉。念声阿弥陀佛,愿这些小动物早日安息早日投胎。


p/s:明天晚上我参加了一场futsal比赛,希望大家可以来给我加油打气。吼吼。

3 comments:

ce11 said...

哇~~~ 恐怖~~~~~~
愿它们在你的助念下往生净土呵呵呵。。。
(这样心就不那么内疚啦)
比赛加油啊!! go Go GOal!!!!

chonghean谢骏贤 said...

你这个渣~竟然杀害小动物~

小蓝天 said...

原来你那么怕小动物啊...
加油哦...要进球...

Post a Comment

 

虎影虎踪 © 2008 . Design By: SkinCorner